周瑜临死前想要杀的人是谁 孙权没听12年后先写被灭国
2019-07-09 16:02:40 周循 孙权 周瑜

  周瑜临死前说了什么,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对于三国演义,我们从小就开始了解,从最开始的时候看三国的动漫和漫画书,到后来去看和三国有关的影视剧,上学的时候据了解一些三国有关的文章,读三国的原著,这些都让我们对三国演义里面的人物都是记忆深刻的。今天我们就说一下三国中的一位美男子周瑜,而且他临死前还说了一句话,除掉此人,此人不除,东吴毕危。但是东吴的皇帝孙权并没有听进去,导致了东吴在12年之后险些灭国。

  周瑜在吴国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的,他在最开始的时候跟随孙策南征北战,后来的时候开始辅佐孙权,并且他本身也就是东吴的大都督,在东吴的地位也是十分的高,而且孙策哥哥也对孙权说过内事问张昭,外事问周瑜。从这里也能够看出来,周瑜的本事是特别的大的,而且他从小就学习了许多的兵法,并且精通于水战,更是在赤壁之战中用计谋打败了曹操的几十万大军。

  而且他作为东吴的大臣也一直为着东吴的发展而考虑着,在他和诸葛亮之间的争斗失败之后,他知道自己快要死的时候就对孙权说了一番话,这番话的大概意思就是说:如今东吴面临着两个敌人,其中一个比较明显的就是曹操,他有着很强大的势利,只不过是因为自己的北方没有安定好,所以才没有向东吴发动战争,就算他来了,我们也能够据天险守住自己的国家。

  还有另外一个敌人就是在我们身边隐藏着的,他就是刘备。我们和刘备呆在一起就像和老虎呆在一起一样,只不过他现在还没有属于自己很大的势力,所以一直没有露出自己的牙齿,等到后来他绝对会反咬我们一口,所以应该趁它还没有长成的时候就把它给除掉,此人不死,东吴必危,这些就是当时周瑜在死之前给孙权的建议。

image.png

  并且在这之前到好几次周瑜都是想要除掉刘备的,从他到东吴来娶亲的时候,就打算把刘备给杀掉,或者是把他给软禁在这里,但是都没有成功。所以他才会建议孙权去把刘备给杀掉,但是孙权并没有去听他的话,而孙权最终选择了听信鲁肃的话,把荆州借给了刘备。而刘备也借着这个机会把西川给占有了,从此开始,三分天下。

image.png

  后来的时候因为双方对荆州的归属问题发生了战争,而后东吴杀了关羽,刘备就带着几十万的士兵向东吴发动战争,如果不是当时的陆逊一把火烧掉了刘备的几十万士兵,那么东吴真有可能面临着灭国的危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