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唐玄奘和李世民是结拜兄弟吗 真的和电视剧演的那样吗

  唐玄奘和李世民真的是结拜兄弟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电视剧西游记中,唐玄奘出发前往西天取经,唐王李世民送行时,和他结拜为兄弟,才有了“御弟哥哥”的传说。但真实的历史上,唐玄奘有这样的待遇吗?

  那时候,唐玄奘想往西方游历取经,上书给李世民,却被拒绝,原因是那时候还和西边的一些小国打仗。

  后来,唐玄奘化妆成难民,开始私自西行之路。

image.png

  黄晓明主演的电影《大唐玄奘》就讲述了这样的故事。玄奘不畏艰险,历时19年(比西游记中唐僧取经走了14年还要多出5年),终于从天竺取回佛经,并且带回国,进行翻译整理。

image.png

  期间,唐玄奘途径高昌国时,高昌国王麴文泰被玄奘的精神和佛学感动,一定要留玄奘在高昌国当国师,并且开出了非常好的待遇条件。可是,玄奘并没有动心,而且绝食3天,表达自己西行的决心。

  后来高昌国王被玄奘感化,同意放他西行,并且和他结拜为兄弟,并且给了玄奘大量的物资,还修书给周边邻国,请他们为玄奘西行提供方便。

  这简直就是西游记里通关文牒的现实版。正是有了高昌国王的倾力相助,后面的路途才稍稍好走些。

  唐玄奘这个御弟,和西游记中相比,虽然有了很大的缩水,但毕竟是货真价实,情真意切。可惜的是,高昌国后来被李世民灭掉了。“假结拜兄弟”把“真结拜兄弟”给灭了。

  御弟哥哥的故事,后来也就成了传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