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到底做了什么事情 竟然能让欧洲叫苦连天呢

  曹操为何能让欧洲叫苦连天,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公元202年,是为东汉建安7年;在这一年如果要选心情最爽的人,曹操至少属于之一。

  两年前,也就是建安5年,曹操在官渡一战击败了自己的发小袁绍,抢到了冀、青、幽、并四州,奠定了统一北方的基础。此时,广袤的大地,曹操已经坐拥半壁江山,如果时机恰当时,再挥师南下,吞吴灭刘(刘表刘备),一匡天下可就不是梦了;于是,在这一年曹操派出夏侯惇,向寄居荆州的刘备发起了试探性的进攻。

  也是在这一年,塞北草原上的南匈奴实在混不下去了;一大帮草原盲流在其首领带领下内附于汉丞相曹操。这件事在曹操看来,其实不大重要,因为他的注意力此时已经放在统一全国的准备上。

image.png

  可是一大票没吃没喝衣衫褴褛的讨饭团成天在你眼前晃悠,不解决是肯定不行的。

  曹操想了个辙——“划小单元、独立核算”。

  即把一大帮南匈奴的难民拆分为左、右、南、北、中五部,分别安置在陕西、山西、河北一带,选“各部贵者为帅”进行管理;可是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万一这帮孙子拿起筷子吃肉,放下筷子骂娘怎么办;曹操很体贴的给每位“帅”派了一个政委,官衔为司马,名为协理,实为监督。

  要说一句的是,此次南匈奴内附不是全部,在靠近长城的边境上,还有一些匈奴人不愿意放下手中的弓箭,拿起沉重的锄头去过寄人篱下的生活,因此他们拒绝内迁。

  对于这部分人,曹操的回答非常干脆,就一个字:滚。

  此时,曾经依附于大匈奴的鲜卑人已经崛起,霸占了蒙古草原大部分地区;重归草原的南匈奴人刚一露头就被鲜卑人臭揍了一顿;他们返回头想指望曹丞相能大发慈悲,发兵帮他们夺回草原,却遭到了曹操断然拒绝。

image.png

  南匈奴人彻底迷茫了,向北是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亚,那里最盛产的东西名叫寒流,而东边是鲜卑人,南边是曹操;又惹不起。

  此时此刻的南匈奴人就像《西游记》主题曲唱的那样:敢问路在何方?

  不过很快他们就发现,其实天无绝人之路,北、东、南不是都被封住了,还有一条路,那就是向西。

  当然,这帮南匈奴人也不知道,在西边会有什么样的命运在等着他们。

  于是,这帮南匈奴人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

image.png

  而从此时开始,在中国的典籍中,匈奴人消失了;等他们再次出现在文字记载中,已经是百年之后,出现的地点是欧洲——

  一群魔鬼骑着矮马,挎着弓箭,烧杀抢掠;他们战无不胜,征服了许多部落,他们击败了欧洲最野蛮的种族——日耳曼人,并且把这群日耳曼野蛮人赶进了罗马帝国的版图里,最终导致罗马帝国的崩溃。欧洲人将其唤作“上帝之鞭”

image.png

  而打发走了这帮要饭的,曹操转过身又开始忙他的统一大业去了,他无论如何不会想到,他的一个滚字,使大量的匈奴人西迁,在百年后,将给罗马帝国带去无尽的灾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