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献帝被废之后为何不找刘备呢 难道他真的不想要江山了吗

  汉献帝被废为何不找刘备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汉献帝的是历史上唯一一个被挟持了一辈子的皇帝,他的境遇可以说是悲惨了。童年天天被董卓吓唬,之后又被李傕郭汜控制,好不容易跑出来了,又被曹操控制,命运总是握在别人的手里。

image.png

  终于熬到了曹丕登基,他顺理成章的退位了。曹丕为了自己仁君的名声,没有杀掉刘协,反而是给了他一块封地,封他做了山阳公。但是很多人一直很好奇刘协被废之后为何没有去找刘备东山再起呢?我给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曹丕封了刘协为山阳公,但是不会对他百分之一百的放心。换句话说,就是你好好在你的封地呆着,安分守己,不要闹事,大家就和睦相处。你要是敢私自跑出封地,那么你死在封地外面就和我没啥关系了,毕竟现在兵荒马乱的,死个人很正常。刘协能活这么多年,这些道理他还是懂的,所以他没有把握不敢私自跑出去。

  此时刘备已经称帝了。加入刘协侥幸跑到刘备的地盘。刘备难道要把帝王的位子再让出来?人家辛辛苦苦创业半辈子打下来的基业给一个所谓的汉朝君主,就算刘备同意,蜀国也不会接纳他。

  最后我觉得就是他个人了吧。他被挟持了一辈子,每天都过得不自在,现在终于解脱了。什么帝王?什么天下?他也看开了,自己不是逐鹿天下那块料,就在山阳县悬壶济世,与民为善,岂不是一件快事?

  后来史料中有记载,说山阳公在山阳县开药堂,为百姓诊脉,少赋税,让百姓温饱。百姓们都对他感恩戴德,可见他在这个时候活的才是最快乐的。后来他死了之后,人民还给他修祠堂,纪念这个前朝的君主,也算是有个善终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