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成功背后的三个人 没有他们就没有他的成就

  成吉思汗背后的三个人是谁,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成吉思汗铁木真是“后无来者”的伟人,半个地球都臣服于他的脚下。但是在他巨大的成功背后,又有着多次的凶险,险些丧命。在铁木真的一生中有三位对他最为重要的人,少了其中一个,铁木真都不会取得成功。

image.png

  第一位:铁木真的结拜兄弟,扎木合扎木合可是说是蒙古草原上,除了铁木真的另一个英雄。扎木合是扎答兰部落的人,由于出身问题受到部落的排挤。当扎木合认识铁木真后两人就成为朋友,相互激励。

image.png

  扎木合能吃苦,有头脑,能屈能伸。经过一番奋斗后成为扎答兰部落的首领。铁木真最危难的时候是扎木合帮助了他,并且还帮助扎木合打败了乞颜部落的死敌。俗话说,患难见真情,扎木合在铁木真最苦难的时候出手相助,确实是铁木真的好“安达”。

  第二位:铁木真的老丈人,德薛禅德薛禅眼光独到,当德薛禅第一眼见到9岁的铁木真时,就将自己10岁的女儿孛儿贴许配给铁木真,两人定下娃娃亲。没过多久,铁木真的父亲被塔塔尔人暗算毒死,铁木真家族落难,一家人快要被赶尽杀绝时,铁木真去找了自己的未来的岳父德薛禅,毕竟铁木真和孛儿贴还没成亲。德薛禅没有由于,帮助铁木真家族重振旗鼓,并让女儿与铁木真完婚。

image.png

  第三位:铁木真义父,王罕王罕是克烈部的首领,当时克烈部是蒙古草原上最大的部落,但却被分裂。王罕为了统一克烈部,与铁木真乞颜部、扎木合的扎答兰部结成联盟。在三个部落的东征西讨下,王罕完成了克烈部的统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