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斩本应该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为何犯人还要笑着贿赂刽子手呢

  被判腰斩只认为何要贿赂刽子手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腰斩”属于满清十大酷刑之一,当然不仅仅在满清才有,历朝历代都有这种刑罚。在古代酷刑当中,凌迟、腰斩、车裂应该是中国历史上最常见,也是残忍的三种刑罚了。凌迟就民间所说的“千刀万剐”,大家应该知道,我就不用描述了,想想都害怕。其实,腰斩的痛苦程度,介于凌迟和车裂之间的一种刑罚。本应该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为什么有一些受刑罚的人还要笑着贿赂刽子手呢?

  对于罪犯来说,迟早都是一死,虽然此时他们对生已彻底绝望,甚至己麻木,但在这最后的时刻他们的理智还是清醒的,他们深知生已无望,唯一的奢望是只求速死,只求少点痛苦的死去,因为他们早己从人们的传闻中了解了这种刑罚的厉害及控怖,甚至到了谈“腰斩”色变的地步,他们也深知这唯一的奢求完全取决于刽子手的心情,取决于刽子手的主观意断。

image.png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刽子手做为一种职业,是可以代代相传的,多次的腰斩生涯及父辈们的言传身教,使他们己掌握了丰富的经验,他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来把控罪犯的痛苦程度,他们可以根据自已的意愿来主宰罪犯是痛苦地慢死,还是痛快地速死,这取决于罪犯的“认罪态度”和孝敬他们的银子的多少,如果罪犯“认罪态度”好,就往上半身斩,因为人的许多重要器官都在上身,例如,心脏,胆,肾等,反之,就往下部斩,使罪犯神智心醒地深深痛苦而死。正是因为刽子手掌握着被腰斩人最终的痛苦程度,因而古代人在被腰斩时还要迎着笑脸贿赂刽子手。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