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为何宁愿住在坟地也不住在破庙呢 里面到底有什么秘密呢

  古人为何谁坟地也不睡破庙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古代的时候,由于受到科举制的影响,很多的读书人到了考试的时候,便会纷纷进京赶考,但是有些考生由于路途比较远,所以有时候会提前一个月或者是半个月开始赶路,由于他们都是一些穷秀才没有什么钱财在身上,自然到了晚上的时候,他们是没有钱住店的,有些时候由于没有把握好时间,还没有到休息的地方天就黑了。还有就是一些平民百姓,他们有时候赶路的时候,到了荒郊野外,没有人烟的地方。

  这时候他们都会选择到坟地对付一夜,古时候野外还是有很多的破庙的,但是他们一般不会选择到破庙,不是因为寺庙里面不好,反而寺庙里面比坟地好多了,我们在很多的影视剧上看见过这样的镜头,一般主角躲雨和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去寺庙里面,其实是不符合事实的,他们是不会去寺庙的,他们宁愿在破庙过一晚都不会去破庙里面,即使坟地很恐怖。

image.png

  他们有三个理由不进破庙,第一个就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因为在古代的时候很多逃犯或者是山贼一般都是躲在野外的破庙里面的,他们专门截杀那些落单的书生或者是赶路的行人,所以很多的人一般到了晚上的时候,他是不会借宿在破庙里面的,除非是一些胆子比较大的人,才会去破庙里面的过夜,否则他们是不愿去的。

image.png

  第二个原因是怕,古人的是很封建迷信的,他们深信这个破庙在以前的时候,是专门供奉一些神仙的,只不过现在没有了香火,所以破败了,很多的鬼怪晚上的时候,就会跑到这里来集合,一些好的鬼怪会在这里修行或者是伸冤,但是一些比较坏的鬼怪在这里就会害人和吓唬过路的人,这也是为什么古人不愿进破庙的原因,一方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鬼怪!

  第三个原因就是为了敬鬼神,因为那时候的古人对于鬼神之说不想今天这样,他们没事就会去庙里拜拜佛,所以对于寺庙这样的圣地他们一般是不会靠近的,因为他们觉得寺庙是神仙菩萨居住的地方,如果凡人住进去就会打扰到里面的神仙,出于这样的原因,他们才会宁愿在坟地里面过一晚,也不会去寺庙里面,可见古人不进古庙的原因是不是很好玩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