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94位皇帝,除了秦始皇还有谁能被称作“千古一帝”?

  中国494位皇帝,除了秦始皇还有谁能被称作“千古一帝”?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中国的历史十分悠久,曾出现过许多朝代,提到朝代,就不得不说各个朝代的统治者,他们运用自己的智慧与谋略、果敢与勇气,开辟出属于自己的天下。中国前前后后一共出了494位皇帝,其中不乏杰出的皇帝,他们文韬武略、指点江山、驰骋战场。

image.png

  清圣祖爱新觉罗玄烨这个名字大家可能有点不熟悉,感觉念起来很拗口,但提起康熙大家一定是再熟悉不过了。清朝皇帝那么多,为什么偏偏选择康熙呢?就是因为他让每一位清朝子民都可以温饱无忧,康熙统治时期的清朝十分富庶,远远超越同时代的其他国家。除此之外,康熙皇帝也十分硬气,不向那些侵略者轻易妥协。

image.png

  唐太宗李世民也十分厉害,他所掌管的大唐,是当时最负盛名的国家,真的是国泰民安,百姓安居乐业,粮仓丰厚,法制健全,文化丰富多元。而且当时唐朝很开放,广泛吸纳外来文明,与其他国家友好往来,是真正意义上的繁华之都,这一切都归功于出色的君主李世民。李世民也非常虚心,善于接受别人的批评与建议,也非常体察民情,得到了百姓的无比推崇与爱戴。

image.png

  汉武帝刘彻之所以出名就在于他处理匈奴的事迹,汉武帝刘彻并不像之前的汉朝帝王一样只知道一味讨好与迎合匈奴,不惜花重金去安抚敌,以求得暂时的安宁人。汉武帝刘彻一上台就立刻采取强硬手段,给了匈奴一个下马威,让匈奴也知道汉朝的厉害,不是随意任人宰割的对象。卫青霍去病更是刘彻的两把得力好手,是他们击退了匈奴大军,保卫了祖国的和平统一。

  最后一位是秦始皇嬴政,他可是当之无愧的王者,是他把四分五裂的中国统一到了一起,加强了中国各个地区之间的联系,为日后中华民族的凝聚奠定基础,这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事件,是中华民族生存、繁衍生息的起点。除了这些,秦始皇还建立了许多上层建筑与意识形态方面的东西,比如法律、交通、商业等等,惠及了无数百姓。

  这4位君主都是我们中华名族历史上的辉煌人物,是我们的民族脊梁,他们为中华民族做出了巨大贡献,不愧为千古一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