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败走麦城被抓成为俘虏 孙权为什么不能放了他呢

  孙权为何不能放了关羽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关羽在襄樊水淹七军后,曹操迫于许都将要被关羽攻陷的压力,亲自挂帅想去搞定关羽。这个时候蒋济和司马懿献离间计,让孙权和关羽反目,从荆州抄关羽后路。关羽寡不敌众,败走麦城,最后成了孙权的俘虏。

  关羽从樊城逃跑的时候曹操果断下令不要追关羽,让孙权的人去追,孙权部下果然上当。孙权这样的做法显然没有曹操聪明。曹操知道关羽在樊城输的裤头都没有了,关羽只是个冲锋陷阵的将才,不是帅才。而且关羽在刘备心里位置重要,杀他会惹怒刘备。

  关羽被孙权俘虏后,并没有《三国演义》里写的那么硬气,而且实际上关羽是投降孙权了。就像关羽当年投降曹操一样。关羽只是有点不配合孙权而已,这从关羽没有像其他俘虏一样抹脖子自杀可以看出来。或者说关羽口服心不服,作为权宜之计投降吧。

  尽管如此,孙权也感觉非常高兴,关羽可是名震九州的武将,今日成了自己的阶下囚,志得意满,好不自豪啊。就算关羽不替自己卖命,把关羽当成恶心刘备,展示自己的名片也不错啊。

image.png

  孙权本不愿杀关羽,既然得到荆州了,目的已经达到。鉴于他关羽身份特殊,甚至想把关羽放回去,但孙权的谋士告诉孙权:放虎归山,必留后患,主公忘了曹操放了关羽的故事么?

  孙权闻听此言,脖子里冒凉气。看看曹操的经历,曹操当初对关羽恩宠有加,封官进爵,上马一提金,下马一提银,关羽还是心系刘备,曹操最后无奈放关羽一命,最后反而得不到关羽的报恩。

  关羽这么威猛而又心高气傲的人,放他归山,他日一定疯狂复仇。于是孙权狠下心把关羽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