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女出宫后靠什么生活?还能再嫁人吗?

  对于宫女,大家对这个词并不陌生。尤其是现在宫廷剧比较火,我们对这个行业可以说认识又更深一点。其实,有一点可以确定,真实的宫女和电视上还是有差别的。不管在哪个朝代宫女想要出人头地真的是比登天还难。并不是像电视上说的那样,被皇帝宠幸之后就可以一步登天了。这种大多数下场都是比较惨的。其实,古代对于宫女也是有很多制度的。有些还是比较人性的,就是在一定时期会把宫女古代放出宫,该回家的回家,该干嘛的干嘛。也算是给宫女人身自由了。那么,这些被放出宫的宫女都是靠什么生活呢,她们还可以再嫁人吗?

  宫女放出宫历朝历代都有这种做法,不过这并不是有明文规定的。一般来说,这都要看皇帝的心情。皇帝说放随时可以放。皇帝如果不同意的话,这些宫女就要老死宫中了。不过,皇帝即使说放,也是把哪些年龄比较大的宫女放出宫。一般也都是二十五岁,或者年龄更大的时候才能放出去。还有的就是被放的也都是一般的宫女,因为宫女里面也是有女官的。这些女官是官员,有正式的编制。她们是不能随便回去的。出了宫的宫女也是有很多选择的。

image.png

  首先,这些宫女可以去大户人家找工作,比较继续做丫鬟,或者做一些领导之类的,帮助这些人家培训新的丫鬟,教他们技能。毕竟宫女是皇宫里面出来的,会的也是比较的多。而且礼数上会比一般人家懂的更多。这种也算是凭本事挣钱。

  第二种就会会嫁给一些达官贵人之类的。这种宫女可能之前就有的有机会认识这些人,可以为自己找个后路。或者说有的认识其他人,可以给推荐。这些达官贵人也愿意娶这种人。这种人不仅懂礼数,而且掌握着很多宫里面的事。对自己的事业和前途也会有一定的帮助。

image.png

  第三种就是回家。宫女也并不是随便的人家都可以当的。这也有很多审查的。审查合格之后才可以入宫。而且宫女的出身比太监要好,家庭要稍微富裕点。回家之后,还是可以找到门当户对的人再成家立业。这种选择还是不错的。

  其实有一点不用担心,这些宫女是绝对能嫁人的。因为宫女如果和皇帝有关系的话,也就是皇帝的女人了,就不能出去了。没有关系的才能出去。而且能够选为宫女姿色一般都会不错。只不过年龄稍大,嫁人的话还是没问题的。社会上对这种也并没有什么歧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