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太监也能娶妻吗?女子婚后生活是怎么样的?

  在看华夏千百年的封建王朝历史时,你会发现这样一类很特殊的人群,他们大部分生活在皇宫里,从事劳动者职业,但偏偏在某些时候又能凭借自己的手段影响到整个王朝的进程,这一类人群便是宦官。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类人群,则和他们生活的环境有很大关系。我们都知道,帝王多数拥有庞大的后宫群体。

image.png

  而宦官同样生活在宫苑里,为了防止两者间出现什么不正当的关系,给帝王的形象造成影响,那些统治者们便只能采取特别手段,来阻绝此类情况的发生。由此便给宦官的心理造成一定负面影响,让他们的心境大部分变得愈加敏感且扭曲,最终做出一系列有害王朝的事情。那么,宦官也是男子,虽然失去了男子的特征,可他们的性别和心态仍然属于男子范畴,所以他们也会迎娶妻子吗?

image.png

  其实是有的,比如说在皇宫故事里就存在这样一个词语,对食,它的意思就是说,深处宫苑的宦官难耐寂寞,常常会和某些宫女结成名义上的夫妻,相依相伴,给彼此的生活带来一丝欢愉。此外也有一些拥有权势和地位的宦官,会私下在民间置办自己的房产,然后用各种手段迎娶女子当他的妻妾。其中比较好的一种是双方你情我愿,主动结为夫妻。至于这一类的女子为什么会愿意嫁给一个不能带给她幸福的宦官?

  实际上原因有很多,比如为了钱财,为了权势等等。相比之下,被宦官强势掳走的女子所承受的伤害就要更大一些,毕竟她们嫁给宦官并非自愿,往往会深陷很痛苦的困境里。在嫁给宦官以后,能力出众的女子会得到宦官的倚重,成为一个府邸的主母,就像是大部分官宦家庭里的主妇一样,处理府中日常事务,照顾夫主的生活等等。

image.png

  但她们同时也要承受世人异样的眼光,因为不管她们嫁给宦官的理由是什么,世人皆会对她们抱有厌恶和嫌弃的态度,甚至有时候会成为世人议论的焦点。故而,就算女子真的心甘情愿成为宦官的妻子,也需要拥有强大的心理来面对世人憎恶和指责。再加上宦官不能给予女子任何自己的子嗣,所以她们要么忍受孤独寂寞的生活,要么领养他人的孩童。总之,嫁给宦官的生活并非某些人臆想中那么美好,甚至是大部分人难以忍受的经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