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铁骨铮铮的大明朝皇室宗亲尽灭,是什么让汉族儿女前仆后继!

  一代铁骨铮铮的大明朝皇室宗亲尽灭,是什么让汉族儿女前仆后继!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这是历史的趋势,也是天道的循环!在古往今来,朝代的更替,都有着不少人反抗当时的朝廷,以期盼恢复上一代的朝廷,当然这些恢复朝廷的,大多数是皇室宗亲!然而,却有一个王朝,皇室宗亲基本灭绝,全部靠着民间的百姓一次次的斗争,大明朝!他究竟有什么魅力让汉族儿女一次次前赴后继的加入反清复明的伟大壮举之中呢?

image.png

  明朝自1368年朱元璋建立,到1644年朱由检而灭亡,共传十六帝,国祚二百七十六年!我们首先说一下明朝的国号,他不像秦,汉,隋,唐那般一个字作为国号大字是我们后人加上去的,而明朝的国号两个字,就是大明,大明朝二百七十六年里,从不和亲,不赔款,不割地,不纳贡,就是最后清军入关,明朝的最后一位皇帝,朱由检,仍旧誓死抵抗!

  有人说崇祯皇帝朱由检是个暴君,昏君,他诛杀袁崇焕一家,听信谗言,导致大明朝灭亡,其实诛杀袁崇焕的错并不在朱由检,魏忠贤的余党屡次弹劾袁崇焕,都被朱由检一一拦截下来,可见朱由检并不是昏君,他一生六次罪己诏反思自己,是历代皇帝所不能,如果不是魏忠贤的余党勾结金人,陷害袁崇焕,袁崇焕屡屡中计,朱由检也不会下的杀手!

  历史上真正的朱由检,并不是昏君,可以说是明君!只可惜生不逢时罢了,在朱由检还没有即位的时候,宦官魏忠贤就开始作乱,自崇祯皇帝登基,北方大旱,大旱还不是最惨的,你看看崇祯皇帝多么的倒霉:“崇祯元年,全陕天赤如血,赤地千里寸草不生,五年大饥,六年大水,七年秋蝗,大饥。八年西旱东洪涝,九年大旱加蝗虫,十年颗粒无收,十一年,十二年,十三年,四十年,蝗虫遮天,大旱!人只能啃食草木树皮,甚至易子而食!

  如此天灾,在当时老百姓心里,就认为是朝廷做了什么孽,让上天惩罚,而崇祯皇帝朱由检也认为自己政策失误造成了上天降罪的征兆,于是自己进行了忏悔,检验自己的过失,第一次下了罪己诏!老百姓吃不饱,穿不暖,认为皇帝的失职,于是揭竿而起,天灾人祸,血流成河骨满山!让大明朝的江山岌岌可危!

  祸不单行,崇祯十三年开始,爆发了大规模的瘟疫,一直持续到崇祯十七年,外忧内患,让大明朝雪上加霜,清军势如破竹!说来也奇怪,这一场持续了多年的瘟疫,在顺治帝元年,竟然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就像根本没有来过一样,要不是那死去了几千万的人口,还以为是一场噩梦!

  崇祯十七年三月十七日,农民起义军攻入京城,大明江山此刻气数已尽!崇祯皇帝一生呕心沥血,勤俭节约,却不占天时与地利,在李自成攻占北京的时候,崇祯皇帝本来可以带着家眷逃往南京的,毕竟那里才是大明朝的根源!但是崇祯皇帝根本没有那样做,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他亲自提着宝剑与三千忠烈,誓死战到底!

image.png

  无力回天!崇祯亲手杀死自己的至亲至爱,然后用血写在蓝袍上这么一段话:”朕凉德貌躬,上干天咎,然皆诸臣误朕,朕死无面目见祖宗,自去冠冕,以发覆面,任贼分裂,无伤百姓一人!然在在煤山的一颗歪脖子树上自尽!时年三十三岁!他一生勤于政务,励精图治,然而却没有力挽狂澜,悲壮而又不甘的结束了一生!

  大明朝的灭亡,并不在崇祯皇帝,只能怪时运不济,所有的矛盾都在他上位之时爆发而已!别人可以逃避可以投降,但是他不可以!

  崇祯皇帝的贞烈让人佩服,清军入关之后将崇祯遗体以帝王规格安葬,并且全国服丧三日!一代铁骨铮铮的大明朝就此结束了,而崇祯皇帝的死,也代表着汉人的最后一位皇帝退出了历史的舞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