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在骨不在皮”是什么意思?唐朝这三个女人完美的诠释了!

  “美人在骨不在皮”是什么意思?唐朝这三个女人完美的诠释了!感兴趣的小伙伴快来看看吧。

  回溯历史,唐朝就像是盛开在长河中的一朵牡丹,是那最艳丽的一朵。

  盛唐时期,不少外国人来唐朝交流学习,唐朝也影响了不少周边国家的文化,这都说明了唐朝是中国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个时代。

  它不只在文治武功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还让女性的地位得到了空前的提升。

  今天,我们就来认识这三位唐朝女性,看看什么叫“美人在骨不在皮”。

  1、一代贤后—长孙皇后

  “以铜为镜可以整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亡,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因为这句话,李世民成了一代明君,却很少有人知道,这句话,是长孙皇后让他真正懂得的。

  最有名的故事就是魏徵的事情,因为魏徵是个不留情面的谏臣,李世民对他是又爱又恨。

  有一次李世民正在观赏鸟儿,魏徵来了,李世民不想让魏徵说自己玩物丧志,便把鸟儿藏起来了,结果魏徵故意不走,让那只鸟儿闷死了。

  李世民怒火朝天地回到后宫,长孙皇后知道后,便连忙换上正装对李世民边行大礼边说恭喜。

  李世民很奇怪,长孙皇后说:

  “只有在明君的统治下,才能有大臣敢于这么直谏;如果是一个昏君,哪一个大臣不怕被杀头株连九族呢?有魏徵这样的大臣,不正是皇上你的福分吗?”

  李世民一想,果然如此,对魏徵的气也就消了。

image.png

  长孙皇后在“玄武门之变”之前,是个能干懂事的媳妇,在李渊那里刷足了好感。

  在“玄武门之变”的时候,长孙皇后一改往日的柔弱,不仅亲自给战士们打气,还让自己的哥哥去助阵。

  带李世民当上了皇帝,长孙皇后为了政局,不让自己的哥哥做宰相。

  这样一个有格局的女人,终成了史上著名的一代贤后。

  2、西藏国母—文成公主

  历史上和亲的公主不少,其中文成公主做出的贡献最大。

  文成公主嫁到藏族的时候,带去了很多内陆的农作物,还有很多手工业,让西藏的发展的大了巨大的改善。

image.png

  作为和亲的公主,她其实并没有我们现在知道的那么风光,一个远嫁他乡的女子,就像是浮萍。

  就拿现在的女子说,远嫁都已经是远离自己的故土,放弃自己父兄的招抚,更何况在古代通讯不便的时期。

  文成公主在遥远的吐蕃住了四十一年,守了三十一年的寡。

  在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生活的九年里,文成公主和他只接触了三年,剩下的六年生活都处在被遗忘中。

  本是政治和亲,对文成公主来说就已经很残酷了。松赞干布除了文成公主,还有六个女人是有名分的,更不要提没有名分的女人了。

image.png

  而且,松赞干布不仅和唐朝联姻,还娶了尼泊尔公主。他为尼泊尔公主建造了一座非常宏观的寺庙,用来存放她随身携带的释迦牟尼像。

  而对于文成公主带来的佛祖,松赞干布只修建了一座小庙。由此可见,文成公主的地位很低,根本不被重视。

  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文成公主依然把唐朝的文化传到了西藏,让西藏迅速地发展了起来。

  因此,文成公主不亏被西藏人民称为是西藏国母。

  3、红颜宰相—上官婉儿

  因为武则天的缘故,女人在唐朝也走上了朝堂,上官婉儿便是其中一个。

  上官婉儿不仅走进了朝堂,还坐上了宰相的位置。

image.png

  上官婉儿是上官仪孙女,上官仪获罪被杀后,上官婉儿便随着母亲郑氏称为奴婢。

  十四岁时因聪慧善文为武则天重用,上官婉儿开始走上了为官之道,被人们称为“巾帼宰相”。

  她是有名的才女,著有《彩书怨》、《游长宁公主流杯池二十五首》等作品。

  她还曾谏言提高妇女的社会、政治地位;设立修文馆、增设学士。

  到了唐中宗时,上官婉儿被封为昭容,从此以皇妃的身份,在政坛和文坛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这样一个女人,虽然一生不平,

image.png

  却也在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这样的三个女人,在封建时代也活出了自己的精彩,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美人,实属难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