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清朝刁蛮公主,居然还不是皇帝的亲生女儿
2019-08-08 16:02:59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说到古代的女子我们都非常的了解,她们地位往往都是比较低微的。在那时很多女子为了能够改变自己的处境,也是选择嫁给比较有权贵的人,或者是直接来到皇宫中工作,希望自己能够得到皇上的喜爱。但是就算是出身在皇室中的公主们,她们也是改变不了自己的这种命运,往往都会成为交易品。今天咱们就来看看这位公主,她非常的刁蛮但却并不是皇上亲生的。

  说到古代的公主,我们首先能想到的肯定就是外表看起来非常的文雅,而且一直都是那种十分高贵的样子。当然每个公主也是有着完全不一样的性格,更是有很多一直都是非常的嚣张。但是历史上的公主每个人的地位也是完全不同,就光是皇上的长子一样,他更是代表着这个江山的下一任接班人。再就是皇后的公主,他们更是比很多的嫔妃地位都高上很多。当然我们都明白这样的一件事情,只要是皇后胜出的公主肯定都会被封为固伦,但是其他嫔妃生出的女儿最多也是会封为和硕。其实这两个还是有着很大差别的,第一个是代表着全天下的公主,而另一个却是代表这仅仅只是一个地方的公主。

image.png

  但是在清朝却有这样的一位公主,她不仅不是皇上的长女,更不是皇上的亲生女儿!其实这位公主就是顺治年仅的端敏,她的父亲是位王爷而且她的祖父更是皇上的辅政王郑亲王。跟普通的家族相比来说,她的出身跟地位还是非常不错的。当然我们也要这件事情,在当时皇上也是把这位郑亲王当中了自己的亲叔叔一样对待,在这位王爷去世之后皇上也是非常的伤心并且痛哭起来,哪个时候的皇上完全可以说自己的孩子比较单薄,仅仅只有自己跟董鄂妃生下的疑问皇子得到了皇上的非常宠爱,但是这个皇子也是在自己不到一岁的时候就夭折了。

  当然从这里我们也是能够看得出来,皇上的子嗣还是非常稀少的,这样来看就更不用说女儿了。当然在这个时候我们很多人也是非常的了解,那个时候的皇上一般都是通过跟外邦的亲王们来进行和亲从而能够更好的巩固自己的地位。当然这样和亲的人选肯定就是要从皇室当中来选择儿子或者是女儿了,但是这位皇上的子嗣非常的少,所以能够和亲最合适的人选也是就众多亲王的格格了,从而更是直接将她们领到宫中来进行抚养,而且端敏公主就是这其中被领养进来的一位!在这位格格出生没多长时间,皇上就废了自己的第一为皇后,并且更是将这位格格进宫之后交给了自己的第二人皇后来进行抚养。

image.png

  不仅是因为第二人皇后跟这位格格的生母是亲姐妹,再加上哪个时候的皇后也是没有任何的孩子,所以说对这位格格还是非常不错的,再加上跟格格生母的亲姐妹关系再加上是皇后亲自的抚养。所以很多人对在这个时候对这位格格的出身肯定是非常的不了解,他们一直都是对她非常的敬畏,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这位格格也是养成了自己比较刁蛮的性格。就算是到了这位格格被许配给当时最尊贵亲王的长孙之后,哪个时候亲王长孙的身份也是跟这位格格的身份非常的般配,再加上这位格格身边的养父皇上已经是去世了,而且仅仅只留下了他的长辈们仰慕跟自己的祖母孝庄,在康熙的时候这位格格也是加到了科尔沁部落当中。

  在那个时候更是特意为这个格格建造了王府,后来她的亲王继承了达尔汗亲王的居委,可以说在那个时候这位格格的地位还是非常不错的!后来她的同胞弟弟去世之后,庶出的弟弟也是继承了简亲王的爵位,哪个时候的这位格格本来就是比较清高,并且更是看不起这位后来接班爵位的弟弟,再加上他还是的庶出所以后来在回到京城之后,亲王的福晋前来进行拜访没想到竟然被她凉了很长的时间。所以从这里我们也是能够看得出来,这位格格还是非常嚣张的,他不就是跟自己的弟弟不合就算是康熙的弟弟她也是非常的不合,一直到了后来康熙这位皇上也是开始对这位格格非常的不喜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