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磕跪”的雕像为什么被摸掉漆了?已经过了百年为何这些雕像还不拆除?

  秦桧“磕跪”的雕像为什么被摸掉漆了?已经过了百年为何这些雕像还不拆除?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快来看看吧!

  不管是古代还是我们现代生活中,大家都非常喜欢一些可靠的人。在古代这种人被称之为是忠臣,在现代这些人被称之为是知心朋友。不过呢,就跟大家平时所说的一样,有好人就会有坏人。有忠臣就会有“奸臣”,有知心朋友就会有背地里捅你刀子的朋友。而往往这些人都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就拿我们今天要说的秦桧作为案例吧。

image.png

  秦桧这个人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一提起来秦桧都会咬牙切齿。要不是因为他我们的勇士岳飞也不会有这样的结局。而他们最终也得到了自己该有的报应。经常能够在一些岳飞寺庙可以看到秦桧还有他老婆下跪的雕像,这些雕像一跪看起来就已经有了很长时间的历史了,从整体的做工还有雕像生锈的程度上来看也得有百年的时间了。

image.png

  而且这些雕像还有一个非常奇葩的现象,那就是秦桧的脸是褪色非常严重的状态,而他的老婆也是被“摸”的掉漆了。在看到这样的情况之后,有一些秦桧的后人曾经表示,就算他再有罪过。时间已经过了这么久了,是时候将这些雕像拆除了吧。就算是赎罪这些百年被凌辱的时光已经将自己罪孽赎清了。但是也有不少朋友表示,他们的罪孽是怎么样都不能够磨灭的。就算是接着跪上百年也不能将他们的罪名消除掉。

  对于这些现象,一些地方已经及时做出了修补工作。但是经不住顾客这无处安放的双手。前脚刚将这些色差补好,后脚客人又将这些补好的位置再次摸掉漆。对于这种情况我想还是应该去采取一下行为上的禁止命令。不管他们是有错没错,但是大家不应该用这种方式来表示对他们的不满或者是侮辱,毕竟这些历史我们未曾参与,只能是客观的来评价。

  刚才我们也说了,有些朋友想要将这些建筑拆除。经过再三决定,各位专家表示不能拆除。并且还要经这些雕像完好无损地保存下来。

image.png

  毕竟这是一段历史的续写,有着它自己存在的意义。所以尽量能够做到不拆除的前提下改善这种情况的发生。对此你们都有什么看法呢?你感觉秦桧的雕像应该拆除还是不应该拆除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