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国皇帝在驾崩之际 为何辽国没有趁机攻打而是举国悲痛呢

  宋仁宗一死为何辽国举国悲痛,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对于好战的辽国人来说,一旦找到战机,就会马上发动进攻。那么为什么在宋国皇帝驾崩之际,辽国人为什么不趁机攻打,却举国悲痛呢?到底这位皇帝对辽国有什么贡献呢?而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位历史上第二位执政比较开放和宽容的皇帝赵祯

  赵祯可以说是历史上皇帝中实行“仁政”的最高成就者。在他之前,没有一个帝王能以“仁”为谥号的。他在位42年,生性节俭,不爱战争,喜欢和平共荣的生活。也许正是由于他的仁政,不仅影响了国内,就连国外也受影响。在他统治期间,及时发生战争,他也尽可能的提早结束,双发制定一个好的方案结束战争。所以他在位期间,中国历史上几乎很少有战争,也让古人得到了近半个世纪的安详。

image.png

  我们再来看看这位辽代皇帝辽道宗,他是辽代唯一一个很不愿意于宋国为敌的皇帝,他在位期间非常喜欢汉人文化,也做了很多诗词歌赋。所以他在位期间,两国近半个世纪几乎没有战争,两国民众安居乐业。所以两国百姓都非常爱戴赵祯。在赵祯去世以后,消息马上从皇宫传到街市,就连在街市要饭的乞丐听了都嚎啕大哭,顿时大街上书生,商贩,小孩,妇女,都哭成一团。

  宋仁宗赵祯的死讯被大宋使者传到辽国以后,辽道宗不敢相信的抓住大宋使者的手说:他老人家怎么就去世了,说着就嚎啕大哭起来,并说:我要为他建立一个衣冠冢,以便后世纪念。辽国的百姓听到以后,也悲痛的大哭起来,近半个世纪没有的战争,可能就因为他的去世,又要开始了。所以国内外百姓都为他的死而悲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