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士兵为什么都抢着押送女犯人?不光工资能上涨还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2019-08-13 14:26:23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古代士兵为什么都抢着押送女犯人?不光工资能上涨还有其他福利呢!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快来看看吧!

  在古代人的生命都是很脆弱的,皇帝掌握黎民百姓的生死,如果得罪皇帝还会沦落到满门抄斩。对于犯罪的官员来说,最多的就是男子被砍头,女子全部都送到边疆。边疆地区都是环境非常不好的地方,但是对于古代的士兵来说都会抢着押送女犯人,送到边疆地区也不嫌弃路途遥远,原因相信老司机都懂。

image.png

  其实在古代女子的地位是不高的,女子在出嫁以后都要跟着丈夫生活。女子的一辈子都是和丈夫联系在一起的,所以经常会看到丈夫家里倒台了,女子也会受到牵连。如果女子嫁到权贵家族里面,得罪了皇帝还会丢掉自己的性命。在一些电视剧里,如果皇帝不高兴了,还会将大臣株连九族,这应该是非常严重的情况了。

  不过对于朝廷官员的女眷,都会格外的开恩。毕竟这些都是弱女子,也翻不起什么风浪,发配到边疆就行了。因为女子的身娇体弱,往往在路途中就去世了,这些都是很常见的事情。尽管在去往边疆的过程中,条件很不好也很辛苦,但是依旧有很多古代士兵抢着押送女犯人,原因让人感叹。

  原来在押送女犯人的过程中,这些士兵可以从中赚到不少钱。一般押送女犯人到边疆,这是一个非常辛苦的事情。不但要保证这些女犯人的安全,还要把她们完好无损送到边疆地区,如果出现意外就会受到上级的牵连,一开始很多士兵不愿意押送女犯人。后来决定押送女犯人到边疆,工钱可以上涨,很多士兵看到以后都抢着押送女犯人。

  这些女眷的身份都是非常显赫的,尽管成为了朝廷的罪犯,但是这些女犯人的母族还是会让士兵照顾好她们。还会给女犯人准备马车,粮食有时候给士兵小费,这些都方便了很多。不过最重要的就是这些士兵的活动范围是很广泛的,毕竟只要完成任务就可以了,没有限制时间。不过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这些女犯人都是年轻貌美,一些士兵就会把她们当作小妾,还会隐瞒上级的命令偷偷将这些女眷娶回家,原因老司机都懂。

image.png

  总之这些女犯人由原先的贵族小姐,成为了一个人人都可以欺负的犯人,前后的落差是她们想不到的。这些女犯人往往忍受不了,就会选择自杀。而那些押送到边疆的女犯人,命运也是非常凄惨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