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时期的妃子是怎么伺候皇帝睡觉的 得从皇帝脚底爬到被子里去
2019-08-14 15:05:24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清朝妃子是怎么伺候皇帝睡觉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相信很多人都应该知道古代女人的地位是非常低的,古代男人们可以三妻四妾,但是女人却不可以,不仅如此,女人在结婚以后,还不可以抛头露面,不过要说古代最高贵的女人是谁,相信很多人想到的就是皇帝的女人,那么在清朝的时候,妃子们是怎么伺候皇帝睡觉的呢?

image.png

  在清朝的时候,皇帝如果想要宠幸妃子是需要翻牌子的,每到晚上的时候,敬事房的太监就会拿着一个托盘,然后上面放着一些刻着妃子姓名的木牌,皇帝翻到哪个妃子的木牌那么就让哪个妃子侍寝,而妃子在侍寝的时候是不可以穿任何衣服的,这也是为了保证皇帝的安全,不仅如此,她们必须自己从皇帝的脚底爬到皇帝的被子里面去,这样也是为了表示对皇帝的尊敬,还有妃子在伺候皇帝的时候也是不可以发出声音的,不然它们就会背负一个迷惑皇帝的罪名,最后还有可能被打入冷宫。

image.png

  而更让人不舒服的是,皇帝和妃子在做不可描述的事情时,敬事房的太监是需要在外面掐点的,只要时间到了,不管皇帝和妃子在干什么,他们都需要停止,而且在太监喊出第三声的时候,妃子也必须要从皇帝的卧室出来,所以皇帝的女人虽然看起来是非常尊贵,但是她们也是非常可怜的,做什么事情都没有自由,不仅如此,有时候还有可能因为得罪了皇帝而被处死。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