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到底说了什么样的话 为何他的儿子听了后会造反了呢

  朱棣的儿子为何要造反,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朱允炆上位之后开始削藩,导致了当时朱棣的反抗。发起了在靖难之变,朱棣最终获胜成功登上皇位。做上皇位的他自然是要立下一个太子,来继承自己的位置。但是他想不到自己无心的一句话,导致了儿子的造反。

image.png

  朱棣在皇位继承上,可是严格按照当时的规矩来做的,把皇位传给长子。因为他知道不按规矩来会引起多大的麻烦,尽管他的长子朱高炽长相非常难看,而且体型很胖,一点皇帝形象都没有。但是还是把太子之位给了朱高炽,尽管他喜欢的是次子朱高煦。

image.png

  朱高煦非常有才能,在行军打仗方面也是非常有天赋。朱棣越看朱高煦越像年轻时的自己,在靖难之变的的时候朱棣也把朱高煦带在了身边。在这一次的战役中朱高煦屡立战功,甚至有一次朱棣被围攻是朱高煦率军把他救了出来。朱棣感慨到:“我已经老了,将来是你们年轻人的天下了,太子身体也不好。”

image.png

  就是因为这一句话,让朱高煦有了夺权之心。朱棣也想不到自己随口说的一句话,会在朱高煦心中掀起这么大的波澜。朱高煦之后一直都希望朱棣可以改立太子,但是等到的却是让他去藩国云南。这让他非常失望,既然不给他太子,那他就准备自己抢过来。朱高煦开始囤积兵马,但是这很快就被朱棣发现了。

  朱棣并没有因为他的这一举动而责罚他,应该是还记着他曾经救过自己的命,只是把他封到了乐安州。这次朱棣给他的惩罚并没有让他放弃心中的想法,反而是更加激起了他心中反叛欲望。即便是朱高炽上位之后给了他大量的奖赏,但是依然没能安抚了他。

image.png

  之后朱高煦起兵造反,当时在位的已经是明宣宗了。明宣宗知道这件事之后,先是派人去劝和,但是朱高煦并不同意。他说以他的才能呆在那么个小地方,是在是太屈才了。明宣宗见他如此坚定,之好亲自去跟他打上一打。朱高煦的部队都是一些没有上过战场的人,一听皇帝亲自来,瞬间军心就散了。甚至朱高煦手下的这些兵,还想要抓住朱高煦献给明宣宗来赎罪。朱高煦发现事情不对,于是主动投降了。原本明宣宗并没有想杀他,只是他绊了明宣宗一跤,让明宣宗出了臭,于是就把朱高煦给杀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