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下面到底埋葬着什么 元朝的皇宫是不是在下面呢

  紫禁城下面到底埋葬着什么秘密,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我们国家历史久远,文化渊源留长。很过古代的产物都流传到了今天。故宫就是古代的建筑,它包含着我们古代人们的智慧。现在故宫已经成为了我们国家的重点保护对象,同时也是我们国家的5A级的旅游胜地。故宫也叫做紫禁城,而现在人们把这里叫做故宫博物院。世界各地的人们都来这里参观游览。故宫最早是由明朝建立的,明朝灭亡以后,清朝建立新的政权。他们依然沿用故宫最为皇帝的住所。从明朝开始,到清朝灭亡,这里一共居住了二十四位皇帝。

  故宫作为皇帝的日常生活起居和处理朝廷政务的地方,一般的老百姓是不能随便进入的。虽然朝廷官员和达官显贵可以进出故宫,但是也不能随意走动。只有皇帝、皇帝的妃子和宫里面的宫女太监可以随便在故宫内部走动。同时故宫的安全保护制度也是非常严格的。它作为皇帝的住所,在当时的地位是非常高的。

  清朝和明朝之前是元朝。从现在的历史文献记载当中,我们并没有发现元朝皇帝的住所在哪里。这几乎成为一个谜。但是近期历史学家发现,元朝的故宫很有可能就在明清故宫的下面。

  关于元朝故宫具体位置的记载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皇宫在现在故宫的中轴线以西,北海公园附近。另一种说法是在现在故宫中轴线和北海之间,在故宫的断虹桥附近。经过历史学家的考察,断虹桥的雕刻样式和栏板等等方面特别接近元朝的样式。甚至有的人就说断虹桥就是元朝的桥。

  很多人就非常好奇,虽然元朝的统治时间不长,只有短短的八九十年。但是,她也是一个泱泱大国,为什么灭亡以后,连他们的宫殿都找不到具体的记载呢。其中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元朝皇宫的地位很高,一般的老百姓一辈子都不可能进入。虽然朝廷大臣可以进入皇宫。但是他们对皇宫的了解也是不全面。只有皇帝和嫔妃可以随意走动。还有宫女和太监可以在皇宫里面随意走动,能全面的了解皇宫。可是他们的文化水平都不高,没有办法专书记载皇宫。这就导致历史文献上对元朝皇宫的记载零零散散。

image.png

  近期历史专家有了一个重大发现。故宫的隆宗门附近发现了很多元朝皇宫的地层和元朝样式的建筑。专家由此断定,慈宁宫下面一定有一个大型的宫殿建筑群。经过多方面的考察和联系,元朝的宫殿很有可能就在故宫的下面。这个结果虽然令人难以置信,但是宏伟的紫禁城下面埋着什么秘密真的令人好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