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妃子侍寝时,为什么要裹着被子抱进去?

  宫墙之内,数不尽的明争暗斗:朝廷之中大臣们尔虞我诈、后宫之中妃子们争芳斗艳,每天都上演着不同的故事。若是是后宫之中没有约束妃子们的规章制度,那后宫便真的要乱了套。

image.png

  其实万人之上的皇帝也有专门管理他私生活的机构,这个机构便是敬事房。虽说它能够管理皇帝的私生活,可是并没有太多的权利,却也是让娘娘们争相巴结。

  后宫佳丽三千,这句话并不假,每一个宫女有期盼着被皇帝临幸,若是皇帝舒服了,赏赐封妃那是肯定的。那么问题来了,古代妃子侍寝时,为何要脱光衣服,用被子包裹着身子由太监抱进去?不仅如此,她们还不可以留下过夜,其实原因很简单。

  在古代社会,就算是太平盛世也不乏有人想要刺杀皇帝,所以说若是侍寝就必须一丝不挂,也是为了保护皇帝的安全,才让太监将侍寝的妃子用被子裹着抬入其中,这样有谋害之心的妃子也藏不住利器威胁皇帝。

  敬事房还管理着皇帝行房事的时间,这也是有规定的。每当到达规定时间后,负责此事的太监就会在门外提醒皇帝,若是皇帝未回应,太监就会过一会再次提醒,待第二次提醒时皇帝还是未应答,太监就有权利进房抢人,“皇帝不急太监急”就是由此而来。

  还有就是侍寝的妃子必须床尾钻入,不可以掀开被子上床,这里原因有很多,就由你们自己想象了。完事后,妃子们就得马上离开,就如同进来一样,也是被抬着出去的。

  从这些方面看来,敬事房在后宫之中还是很有影响力的,除了上述之事,他们还负责管理着妃子们的牌子,想要自己的牌子更加容易翻到,还是需要这些太监抬一手的,若是太监们把你的牌子放在显眼之处,你被翻牌的概率就大了许多。

  最后,还有专门记录的太监,专门记录皇帝何时何日临幸了哪位妃子,再问皇帝该不该留,若是不留,那么太监就会按住侍寝妃子腰臀上某个穴位,使“龙精”排出,她便不会怀上龙胎;若是说留下,太监还会记录这位妃子是何时留下了“龙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