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伐董卓时期曹操会冲到最前面呢 他这么做到底有什么目的

  讨伐董卓时期曹操会冲到最前面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曹操被后人称为奸雄,虽然他在三国的舞台上,多次打胜仗,并且创下了一片基业,统一了北方,让当时老百姓有一口饭吃,从这个角度来说,曹操也算对历史有贡献的人,然而他挟天子以令诸侯,毕竟被扣上了反贼的帽子,不过这都是曹操后期的行为,当各路诸侯讨伐董卓时,曹操是非常卖力的。

  为了消灭何进,董卓得以进入京师,后来他废掉刘恭,立刘协为帝,即汉献帝,董卓的暴行显现出来,于是袁绍等人号召各路诸侯勤王,不过在这些诸侯内部,袁绍和袁术不合,袁绍和公孙瓒也有间隙,争来争去,每一个人愿意率兵去攻打董卓,这时只有曹操站出来,表示愿意去攻打董卓。

  曹操并非嘴上说说,而是当真带兵去了,他只带了5000人,因为他只有5000人,结果遇到董卓麾下的猛将徐荣,曹操被杀得大败亏输,自己的战马也被射死,这时幸亏他的族弟曹洪把战马让给他,才让曹操逃得一命,否则三国故事也就终结了。

  曹操作为一个乱世奸雄,难道他不知道各路诸侯讨伐董卓时,个个心怀鬼胎吗,他为什么要奋勇当先去送死呢,自己只有五千人,怎么可能是董卓的对手,原来曹操这下虽然看似愚蠢,实际上非常高明。

  跟其他诸侯想必,曹操没有地盘,也没有多少钱,他知道要成就一番事业,首先需要人才,其次需要地盘,当时天下人心依旧向着大汉,曹操为了吸引天下人才,自然就做做样子,他独自率兵攻打董卓,就是向天下人表示,自己是终于汉室的,虽然自己败得狼狈万分,但终究活得了天下人的好感。

  而且曹操独自去攻打董卓,也是被逼无奈,因为他手下的五千多士兵,都是自己变卖家财招募而来的,当袁绍等人讨伐董卓时,曹操身上一件没钱供应大军了,所以他只要去打仗,要不从敌人那里抢来财物充作军饷,要不就让士兵战死,死人就不需要消耗粮食了,所以财力不足也是曹操不得去独自进军的原因之一。

image.png

  曹操虽然冒了一次险,但他终于赚得了天下人心,被徐荣战败之后,他讨伐黑山贼,终于得到了东郡,有了立足之地,所以曹操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之下,只能剑走偏锋,最后却超过了袁绍、袁术等人,可算是一副烂牌打赢了所有人,曹操的奸雄本质当真不是吹出来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