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的近身侍女,武则天为将她嫁出去真是费劲心思!

  武则天的近身侍女,武则天为将她嫁出去真是费劲心思!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身为大周女皇的武则天,那可是身居“天下唯我独尊”的至高地位,难道皇帝嫁宫女,宫女不愿意的话,皇帝给宫女钦点姻缘,基本上都不会有宫女讨价还价的周旋余地,不过身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武则天的确也是颇具特征的,从中便可体会到武则天那不为人知的慈善一面。如果从有道明主和无道昏君这两个描述当中选择一个作为武则天的人生标签的话,恐怕武则天也当属一代明君了吧。虽然武则天一生当中具有一些令人所不齿的事情,但总归开创了“贞观遗风”,也可以说是功大于过了。武则天最早是李世民的才人,之后又嫁与唐高宗李治,最终登基大统,将属于李姓家族的唐王朝抢了过来,开创了属于自己的大周王朝。若向理解题中之疑惑,那么我们就不得不提起武则天时期增设的“女官制”了。

image.png

  武则天统治的时期,为了更好地消除“女性任职”的观念,于是便大肆开设女科、任用女官,此举使得当时社会一度出现了“女性任职庭满”的奇葩景象,这个举动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封建社会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从这个角度来说,那个时代的女性既是幸运的,又是悲哀的,他们不在永远屈居男性之下,但是她们也逐渐走出了安逸、涉入了政治泥潭。武则天时期,还存在着这么一个现象:那就是武则天喜欢将宫女赏赐给一些将军或者身居要职的一些大臣们因此,武则天也是古代皇帝当中“赐婚次数”最多的皇帝。一般来说,皇帝给宫女当家做主,将其赏赐给一些王公大族,一方面她们可以走出皇宫;另一方面她们可以步入社会高等阶层,岂不美哉。绝大多数宫女其实都是十分甘愿接受武则天的“安排”的,但就是有些人十分怪哉。史媛媛是武则天的近身侍女,此人颇具才气,而且为人高冷。

  当面对武则天对她婚姻之事的询问和催促时,媛媛往往一副极不情愿的样子,而且每每都以“奴婢宁愿追随陛下一生,为陛下鞍前马后”的借口搪塞过去。武则天虽然将史媛媛的话听在耳中,但是每当媛媛身边有宫女出嫁时,武则天也能看出来媛媛身为平常女子的那种羡慕,于是武则天便给媛媛安排了一场“论才招亲”,不过与平时不同的是,此次比赛只面向大众平民。

image.png

  比赛规则是这样的:由参赛选手先给出上联,然后由史媛媛来对出下联。如果媛媛对得出来,那么出上联者即为媛媛驸马。来而参赛者绝大多数都为京城平庸之辈,比赛进行了两天仍然无人能给出一幅文采横溢的上联。第三天时,有一神秘男人率先给出上联:“鸳鸯地处两端,昼间恍若见史卿”,多日愁眉不展的史媛媛在看到如此上联之时,大为激动,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媛媛见状急忙给出了下联。那名男子也在众人的簇拥下,从人群中走了出来,原来此人就是媛媛入宫前的情郎。经此一“对”,两人终于喜结连理,武则天也终于将这“难嫁之女”嫁了出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