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下江南究竟花了多少钱 乾隆下江南期间都了什么

  乾隆下江南花了多少钱,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每年暑假,各大卫视都会播出赵薇版的《还珠格格》,而故事发生的背景就在乾隆年间。

  乾隆是中国历史上活的最久的皇帝,他享受着两位先帝给他带来的富有成果,一生放荡不羁。如果说,有一个皇帝,幸福感指数最高,那么就一定是乾隆了。

  说起乾隆,有一件事不得不提,那就是乾隆下江南了。真实的乾隆下江南,可不是像还珠里演的那样微服私访。而是浩荡荡,几千人的队伍出去游行。

  其名为下江南,其实就是拿着公款去旅游,顺便把几个妹子,这就是乾隆的奢侈生活啦。

  然而,乾隆也不算昏君,他下江南的原因也不会是这么低俗,其实他下江南,真实的作用也就做了三件事。

  1.减免赋税

  乾隆所到之地,当年的赋税便一笔勾销。乾隆六次下江南,经过了浙江、江苏、安徽三个省份,便将三地的赋税一笔勾销,减免的赋税总额能够达到1000万两白银左右。

  2.培养人才

  江南人杰地灵,许多名门世族都是江南之人,乾隆每次下江南都能招揽到大批的读书人。大家都知道,乾隆最爱读书人,平常自己也喜欢写诗,舞文弄墨,虽然没什么成就,但在古代君王里,也算是有才的了。到了江南,乾隆便亲出试题,前来选拔江南地区的读书人,笼络人才,这也是他江南之行中十分重要的一笔。

  3.视察海防

  江南地区一直是我国受洪水灾害最为严重的地区,每次爆发大面积的洪水,都会涌现出无数的灾民,而乾隆要做的,就是去安抚他们。然后加强海防工程,修复大坝。此举可谓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乾隆为数不多的功绩之一。

  乾隆下江南基本上就是做了这三件事,然而,其六次下江南,却花费了2000多万两银子,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终这些钱还是由百姓来出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