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古代出轨会是什么下场 汉代宫刑,宋代男女都罚

  古代出轨会有什么样的下场,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由于古今时代不同,人们看待问题的眼光也是不一样的,在今天像拐卖妇女儿童以及出轨这样颇有争议的行为,在古代是怎么处理的呢?

image.png

  首先咱们先来看看拐卖这件事。在今天我们看待这件事的时候,主要的关注点是放在人口贩子给人造成的妻离子散,带给人精神上的打击。而在古代,人们着重看待的是拐卖人口带来的税收影响,涉及到了国家的财政问题,因此在古代,对人口贩子的打击是非常严厉的。

image.png

  比如在汉朝初年的法律中规定,不管你拐卖成功还是不成功,只要你有这样的行为了,那么恭喜你,你这一生就要结束,因为按照当时的法律是要判死刑的。这样一来,自然就很少有人拐卖人口,毕竟风险太大。在以后的朝代中,虽然有所松动,但是依旧是比较严厉的。

  出轨对于现代人来说,已经是一个很熟悉的话题了,但是在爱情自由的今天,出轨只能是被看作是道德层面的问题,但是在古代的时候,出轨却是犯罪。在先秦时候,一旦被捉到出轨,不管是男女,一律判他们处以宫刑,到了汉朝则待遇“提高”了,如果出轨的话就判处死刑了。

  比如在汉武帝年间,武帝的宠姬李夫人,他的哥哥李延年因为和良家妇女通奸,虽然贵为皇亲国戚,但是也被处以宫刑。然后有意思的是,李延年的弟弟有步了他哥哥的后尘,不过这小子这次勾引不是旁人,而是汉武帝的妃子,对武帝这么不客气,武帝对他也是毫不客气的,直接将他们李家全家处死了。

image.png

  到了宋代的时候,对出轨的惩罚有所放松,不会再处以宫刑或者是死刑,不过按照宋律,出轨的女人会被判两年有期徒刑,男方也是一样的惩罚。虽然不再是死刑,但是宋律却开了一道口子,规定男主在捉奸的时候将奸夫杀死,不会追究他法律责任。所以武大郎要是能把西门庆杀了的话,是不负法律责任的。

image.png

  那么对于官员与下属之间的不正当关系古代是怎么惩罚的呢?《大明律》规定,如果官员娶了下属或者是老百姓的妻妾,判处打80大板。如果是临时特派员干了这种事,就会打100大板。因为临时特派员流动性比较大,一般干了坏事就跑路了,所以对这些人的惩罚就会更大。

  而对于涉事的女主角,也是有一定的惩罚的,其不仅要与丈夫离婚,结婚时收的彩礼也要没收,当然古代人也不是不讲人情的,如果是官员强娶,那么涉事的女子就不用承担法律责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