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公主远嫁蒙古帝国,为何却向家人哭诉太苦?

  在十三、十四世纪,欧洲出现了一个词,叫做“黄祸”,这个词来自于蒙古帝国的恐怖扩张。不知道大家看没看过元朝时蒙古帝国的版图,最大面积时,半个黑海沿海都被包围了。

  别看如今的西方各国个个财大气粗,国富兵强的,但是在中世纪的时候,欧洲无论是生活水平还是军事水平,都只能被同时代的中国吊着打。蒙古人的扩张吓坏了当时的欧洲国家,他们开始考虑联姻这一永恒不变的拉拢手段,叶贝珑就是这个时候被嫁到钦察汗国(又称金帐汗国)的。

  叶贝珑是拜占庭帝国,也就是东罗马帝国的公主,她的父亲是安德洛尼卡三世。别以为罗马帝国就很风光,在当时罗马帝国早已走上了衰败之路,地盘都不剩多少了;而钦察汗国呢,却是蒙古帝国中的四大汗国之一,当时的统治者叫做穆罕默德·月即别汗,原来的姓为孛儿只斤。

image.png

  这个姓可是蒙古帝国皇室的姓,而钦察汗国则是发源于成吉思汗的长子,术赤这一支。月即别汗又称为乌兹别克汗,听着名字就知道,我们说的乌兹别克斯坦,正是从钦察汗国发展成如今的模样。

  叶贝珑其实并不想嫁到蒙古,但没办法,蒙古帝国太恐怖了,尽管叶贝珑不情不愿,作为皇室公主,也没有她可以反抗的余地。叶贝珑在钦察汗国过的到底怎么样,我们不得而知,史料没有记载,但是月即别汗对她十分宠爱倒是真的。

  这个时候有一个叫做伊本·白图泰的旅行者来到了钦察汗国。他在钦察汗国受到了月即别汗的热情接待,并且还见到了叶贝珑。原来这个时候作为月即别汗宠妃的叶贝珑,已经怀有了身孕,月即别汗为了纾解叶贝珑的抑郁之情,让白图泰跟她说一些沿途的趣闻。

  终于能够跟蒙古帝国之外的人交流了,这让叶贝珑感动了流下了泪水,不停的跟白图泰诉说着自己的思乡之情,这一切都被在帐外的月即别汗听见了。想到自己宠妃对家乡的思念,月即别汗无奈的叹了口气,第二天就拜托白图泰护送叶贝珑回到拜占庭帝国安胎。

image.png

  回到拜占庭的叶贝珑重新焕发了生机,她抛弃了蒙古帝国的一切习俗,又变成了那个无忧无虑的公主。孩子出生后,白图泰按照约定要带叶贝珑回到钦察汗国,却不料叶贝珑扑倒父母怀中哭喊着:“我不要回去了,请您帮我转告大汗,让我留在父母的身边吧。”

  白图泰没有办法,叶贝珑的父母看到自己的女儿如此神态也十分心疼,因此返程的路上,只有白图泰跟他的队伍,少了叶贝珑的身影。回到钦察汗国的白图泰以为自己这次肯定要受到责罚,却不料月即别汗听到他转告的话语后,并没有多说什么,也没有对此事进行追究,反而感激他护送的劳苦,给了他许多赏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