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田起义为何众人都会跟随洪秀全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19-09-02 11:47:20

  金田起义为何众人都会跟随洪秀全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太平天国,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最有名的一次起义了。历时14年,可以说是古时候全世界范围最大的一次农民起义了。很多人都说洪秀全是一个很偏执的疯子,那么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愿意和他一起起义呢?并且是什么让他从一个落魄的穷书生,一下变成了上帝的二儿子,其实原因就是冯云山!

  太平军准备起义,兵马钱粮都有了,就是武器不够。你想,要打江山没有武器还成吗?洪秀全就对冯云山说:“我们的兵马已经发展不少了,可是,现在兵器太少,你看怎么办?”冯云山说:“不要紧,这件事包在我身上,起义之前你跟我要兵器就是。”洪秀全说:“一定不能误事!”冯云山说:“误不了!”

image.png

  冯云山领了造兵器的差事,马上派人到各县去请了许多铁匠回来,就在金田村打造兵器。他们开了一个铁匠铺做门面,外面摆了一些又笨又重的锄头镰刀有人来买,他们就把价钱喊得天高,弄得谁都不敢还价,摇摇头就走了。他们开铁匠铺,一来为了遮人耳目,二来靠这收买造兵器用的破铜烂铁。他们在这铁匠铺后院升起十多座打铁炉,白天黑夜的裕追武器。可是,这样一来,整日整夜叮叮当当的,打铁的声音大,连村外都能听见,要是给官兵知道前来搜查,那就糟了。怎么办呢?还是冯云山计谋多,他马上又派人去买回一大群鹅来。鹅是爱叫的,不光白天叫,夜晚也是从天黑叫到五更;大群鹅叫起来,打铁的声音就听不见了。这样,他们便一心意地赶造兵器。

  兵器越造越多,铺子里装不下,他们就把兵器先搬到昌辉家藏起来后来,昌辉家也摆不下了。怎么办呢?这时,离起义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冯云山便又想了个妙计。晚上,他找来一些心腹兄弟,趁黑夜悄悄把兵器全都放进犀牛潭去,然后叮嘱他们不许走漏消息。

  起义前几天,洪秀全派人来要兵器。冯云山说:“明天,叫所有的人都到犀牛岭上拿兵器来吧。不是第二天犀牛岭上聚集了几千人,大家都等着要兵器,等了一会儿冯云山来了,可是,两手空空的,什么也没拿来,大家都很奇怪。冯云山便对大家说:“官家都是吃人的妖魔,只要大家齐心合力,这些妖魔就一定会除掉。因为我们是奉天父之命去杀妖魔的,我们有困难天父就会来帮忙。不信大家看吧,前几天我们都着急没有兵器,总以为没有办法了,可是,昨天晚上,天父托梦给我,说要给我们许多兵器已经放在犀牛潭里了,现在我们一同去取吧。

  这下许多人都议论起来,有的高兴得跳,有的欢呼,有的人却不怎么相信,但又不敢说出来。冯云山领着众人到犀牛潭边,先叫个会水的人下去看看有没有兵器。那个人下去以后不大一会儿就浮上来了,两只手里还拿着两把大刀,连声说:嗨呀,兵器多得很,一潭子都是!”

  冯云山就叫人把水抽干,大家一看,果然有数不清的武器堆在潭底。这一下,一个个都高兴得又叫又跳,乐个不了。

image.png

  几天以后,远的如陆川、博白;近的如贵县、花州等地的各路兵马都已到金田集齐,起义的日子也到了。那一天是洪秀全的生日,早晨,各路兵马都集中在犀牛岭前拜过旗。只见岭上岭下站满了人,太平军个个头包红巾,身扎红带,拿着大刀长矛,别提有多雄壮威武。有名的金田起义就这样爆发了。而这也正是为什么大家都特别相信洪秀全,愿意跟他闹起义的真正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