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孝陵为何600多年无人敢动也没有破坏呢

  明孝陵为什么600多年无人敢动也没有破坏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明孝陵之所以经过六百多年的历史保存至今没有被盗,是因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高规格的墓葬结构,避免了被盗墓者光顾的命运,绝对的风水宝地。

image.png

  古往今来帝王陵寝被盗有很多,特别是清朝皇帝后陵寝和汉代陵寝尤其严重,汉代墓葬被盗是最最严重的,基本上是十室九空。但也有些帝王的陵寝历经千年沧桑,陵寝位置人人知晓,却没有被盗,至今保存完整。

  如著名的秦皇陵陵寝,唐太宗的、唐高宗武则天等帝王的陵寝,还有朱元璋的明孝陵等等,都是些明确了位置而未发掘。

  那朱元璋的墓为何历经600多年都没人敢挖,也没有遭到破坏呢?

  在古代文化思想中,人们都视死如归,相信世间有轮回,认为死是生的开始(现在有些人也是这么认为的)。所以历代皇帝都为了延续永生永世的荣华富贵,在活着时候都大兴土木为自己建造陵寝。

image.png

  出身苦寒的朱元璋皇帝自然也不例外,熟悉那段历史的都知道朱元璋从放牛娃做起,为了填饱肚子还去做过和尚。他的成功是靠和命运不断斗争而来的,所以做了皇帝后的朱元璋为了自己和后代子孙不再过苦日子,很早就开始为自己寻找风水宝地,建造死后的归宿。

  明孝陵是朱元璋和马皇后合葬陵寝,坐落于现在的南京玄武区紫金山南麓独龙阜,距今超过六百年的历史。相传独龙阜这个地方风水极佳,南朝梁代的名僧宝志禅师便安葬在此,据风水先生说这块宝地只能兴旺一人,于是朱元璋将宝志禅师的墓迁到出去,把这块地占为己有(不知道是不是神算刘伯温说的)。

image.png

  明孝陵的建设动用十万劳动力修建,整整修建了25年,陵墓依山而建,陵园中亭台楼阁样样尽有。陵墓中所有建筑材料均是质地坚硬的石材,成型后的陵寝气派恢宏(这也可能是普通盗墓者无法盗墓的原因)。在朱元璋死后,为了保护陵园不受侵害,明朝历代皇帝派一万多人的军队驻扎在此,保护陵园的一草一木。

  到了明朝灭亡后,清朝康熙皇帝为了收买汉人心,几次三番亲自到南京明孝陵祭拜朱元璋,并为其修缮维护陵寝。

  到了民国之后,孙中山任职期间,带着很多官员祭拜开国皇帝朱元璋,在孙中山死后更是把陵寝也远在了南京的金陵山(后改名为中山陵)。

  看来南京真是个好地方,在蒋介石期间,也选择来南京办公,大批的军队驻扎在此,谁敢在人眼皮底下盗墓,除非是不想活了。

image.png

  明孝陵虽然人人都知道,但地宫口具体的位置没人知道,加上朱元璋埋葬时候选择迷魂阵,用十三对一模一样的队伍送葬,让人分不出真假。

  估计就是盗墓祖师爷曹操在世,对于朱元璋石头建造的明孝陵也无可奈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