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公主和亲,为什么宁愿死都不愿去?
2019-09-20 17:20:26 来莺儿 赵充国 窦妙 班婕妤

  不管是什么时候,结婚都是一件比较神圣的事情,通过两个人一桩婚姻,把两个毫无瓜葛的家庭联系在一起,这一点不管是什么年代都是没有办法改变的。尤其是在古代的时候,很多时候两个人的婚事都是家里做主,而他们都是为了双方的利益着想,尤其是在古代的皇室和帝王之间,他们为了能够稳固政权,把自己的孩子的婚姻贡献出去,通过和亲的方式来实现利益。

image.png

  在我国古代,不少帝王为了能够谋求发展都是把自己的女儿嫁出去,远嫁到其他的国家,这些公主们就比较可怜了,虽然别人羡慕她衣食无忧,但是她却为此付出了一辈子的幸福。大多数的公主都是不愿意去和亲的,甚至是很多的公主宁愿选择自杀,也不想远嫁到别的国家去。

  很多人都不明白了,即使是远嫁,也是一个不错的家庭,为什么宁愿去死也不去和亲呢?和亲真的有那么的可怕吗?我们来看看“当事人”是怎么说的。在康熙的时候,有一位固伦公主,固伦公主的封号在清朝时十分有地位的,这位公主是皇帝康熙最喜欢的一个女儿,据说如果她不是一个女儿身,康熙一定会把皇位传给她。

  这么受宠的一个公主,最后也还是逃脱不了远嫁和亲的命运,因为种种原因,康熙必须得把她嫁到蒙古部落。虽然这个公主被嫁到了蒙古,但是康熙对她的宠爱一直没有停止过,还曾经四次去蒙古探望她,要知道在当时嫁出去的女儿,父母是不会去探望的,更何况是皇室家族。

image.png

  而且蒙古和北京的距离实在是太远了,古代的交通也不够发达,康熙想要去一趟可是得经过很长时间的路途,路上的环境也不是很好,康熙对所有的公主都没有做过这种事情,唯独这位固伦公主,所以说她在康熙的心中地位真的是非常的重要。其实蒙古的条件是和我们中原地区没有办法相比的。

  不过还好,这位公主虽然从小受尽了宠爱,但是是不算娇气,不管是面对艰难的生活环境,还是暴躁的蒙古丈夫,她都是应付的过来的,但是唯一不能让她忍受的就是战争的问题。古代和平的环境是非常的罕见的,即使是大环境和平,但是在边境地区仍然常年都有战斗。

  在清朝的时候虽然蒙古一直对清朝称臣,但是他们之间也是有发生战争的可能性的,如果蒙古和清政府一旦发生战争,而那些和亲的公主们可就是进入了一个两难的境地,一边是自己的国家,而另一边又是现在的亲人,所以不管选择哪一方都是不好做出的选择,如果处理不好这种关系甚至都会背上千古的骂名,所以这也是很多和亲公主面对的尴尬选择。

  其实和亲公主面对的苦难远远不止这些,大多数的都没有什么好下场,她们为了国家远嫁,所以面对的压力是很大的,而且她们在另一个地方没有亲人没有朋友,也是十分孤独的,所以那些能够去和亲的公主都是十分勇敢和伟大的,据历史记载有些公主去和亲,甚至最后都没有生孩子的权利,所以她们真的牺牲了很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