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行军打仗多年 他是怎么被人火烧连营的

  刘备怎么被火烧连营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刘备能够建立起后来如此强大的蜀汉,可见他的实力与能力都远超常人之上的,但是后来,他生涯的最后一战,一来之战,也是一场由他亲自指挥的战役,但是这一场战役,也是使得他落得了一个大败,将自己积攒很久的兵力,都在这一次的战役里面,都赔了进去,也是产生了著名的火烧连营七百里,当时也是由于孙权的一把大火,将刘备的部队也是烧了一个精光,也是使得后来的诸葛亮将蜀汉的部队休养了五年之久,才缓了过来,可想而知,这一次的战役,对蜀汉的打击是有多大的,但是就有一个疑问,刘备好歹也行军打仗多年,为何会犯了如此一个低级的错误呢。

image.png

  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刘备当时为何被火烧连营七百里,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首先从刘备的层面我们分析一下,刘备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战役也是数不胜数,所以也是有一定的经验和教训的。当时刘备选择的这个地方也是一个三岔险地,是一个易守难攻的地方,选择这个地方,其实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image.png

  之所以选择这个地方,是因为当时的刘备,在攻打孙权的部队时候,同样也要防范着曹魏的部队对自己的来犯,如果在自己攻打孙权部队的时候,遇上了曹魏的偷袭,对自己的影响可谓是十分的惨重的,所以刘备也是看到了这一点,所以也是选择了这个地方,作为了自己的部队驻扎的地方。

  其次就是,当时的孙权也是与刘备玩起了持久战,因为孙权知道自己的部队对于刘备的部队胜算是很小的,所以就想拖住刘备,想着刘备可以退兵,所以刘备部队数量也是十分的多,所以就将占线拉的很长,这样一来的话,就有利于粮草的运输,还可以起到北防曹魏的作用,所以就将自己的部队拉成七百里之长,其中也是有一定夸张的成分的。

image.png

  再者就是,当时也是属于一个夏季,炎炎夏日,对于士兵也是一种考验,人如果都聚集在一起的话,疾病就很容易产生,所以就将自己的部队拉长,同时在山中也是可以起到纳凉的作用。刘备唯一的失误,就在于将部队驻扎在了山林之中,这也是导致了后来孙权的一把火,将自己烧了一个精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