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献帝是真心的喊刘备为皇叔吗 要知道汉朝辈分是如此之乱的

  汉献帝是真心的喊刘备为皇叔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原来看过《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他们对剧中刘备的身份没有怀疑,但后来他们有了怀疑。刘备为什么称他为皇叔,当刘备提到他的资历时,基本上找不到。你为什么这么说?当时,刘备在曹操的介绍下才认识了汉献帝。汉献帝见了他,就问刘备你是谁。刘备说他是汉景帝玄孙中山靖王刘胜的后人,刘雄的孙子,刘洪的儿子。听了他的话,估计汉献帝当时心里想,你真的会绕这些关系啊。然而,令人惊讶的是,皇帝命令人们查找家谱,而家谱却奇迹般地被发现了。那时候汉朝的家谱如此完整吗?

  众所周知,汉朝可以分为东汉和西汉。汉景帝属于西汉的,而汉献帝则是继东汉光武皇帝刘秀之后。在经历了几十年的历史和王莽篡夺权力之后,刘氏家族的谱系怎么能完整地保留到今天呢?这充分说明汉献帝有目的,当汉献帝命令他的人去查看家谱时,据估计,汉献帝当时心里想:曹操来介绍这个人给我,不是为了削弱我,就是为了吓唬我。当他知道刘备的真实身份时,他肯定会尽快承认刘备的皇叔身份,并与自己分担一些压力。毕竟,作为皇帝,一切都必须得到曹操的批准,汉献帝也想站起来做自己当老大。

  此外,根据历史记载,刘胜有许多后裔。仅根据汉书的统计,就有120多个。有这么长的历史,汉献帝无论多长时间都找查不到啊。根据汉献帝的话,如果真的根据他的辈分来查看,刘备可是比汉献帝大几个辈分呢。经过如此粗略的计算,刘备可以凭借如此高的资历篡夺权力。但是刘备不敢,因为他手中没有实权,所以这事作为汉献帝的幌子是非常合适的。如果按照古代宗法制,为了保证皇帝的宗室,必须检查三五天、甚至一年半年的,但是汉献帝在几分钟内承认,也叫了一句刘皇叔。在古代,只要是辈分高的人,晚辈不能直接叫他的名字,更不能在辈分之前加上姓。

  这表明汉献帝一点也不真诚,他的目的是为自己找一个幌子,故意编造所谓的家谱。为了利用刘备作为制衡,他给自己增加了一些实权,以确保自己不会在任何时候被曹操拖垮。当汉献帝刘协承认有一个刘皇叔时,一群曹操的谋士非常担心。他们认为刘备肯定会以此作为招兵买马的噱头,这对曹操不利。但是曹操是什么人?他最擅长利用皇帝来要挟诸侯,他直接对他的对手说,如果刘备利用这个作为招兵的噱头,我可以利用皇帝的命令来调动他。如果他听命令了,他做的任何事情都会被我利用。如果他不服从,那么我有更多的理由攻打他。由此可见,汉献帝刘协的做法只是一种拖延战争的策略,他名存实亡的本质不能永远改变。即使曹操走了,别的人还是会架空他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