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到底有什么样的能力和才干 为什么他能当上皇帝呢

  雍正为什么能当上皇帝,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而之后的历史事实,也已经很明确地告诉了我们,在这一场关于皇帝的位置的斗争之中,胜出的人,就是后来的雍正皇帝。那么,你一定很好奇,雍正的身上,到底具备着什么样的能力和才干?使得他能够在自己的父亲那么多的儿子之中,成为最突出和最优秀的那一个,从而,让康熙选择了把它作为自己的继承人。今天,就来让我来告诉你答案吧。

image.png

  首先,是因为雍正他是一个从小就是一个头脑十分聪明,而且还特别的喜欢学习的孩子。根据相关的历史资料,雍正,他在年纪还非常幼小的时候,就已经表现出了身上具备是勤奋和刻苦的优秀品格了。当其他的跟他年轻一般大的孩子们,都还在玩耍的时候,他都在学习。也正是这样子的一种品格,一直都伴随着雍正的成长。他在自己长大的过程之中,阅读了非常多的有用的著作,使得他自己的眼界变得十分的开阔。我想,这一点也为他在后来的日子里面,走向皇帝的道路,做了很好的铺垫。

  接下来,我要说的,就是第二个十分重要的原因,那就是雍正在我国历史上,是一个十分具有计谋的男子。在他还没有当上皇帝的时候,他的其他兄弟们,一个二个的,都为了去抢夺这个摆在眼前的皇帝而斗争。这个时候,还没有死去的康熙,看见了自己的儿子们所做出来的这些事情,心里面非常的难受和痛苦。

image.png

  而偏偏就只有雍正,他几乎可以说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做,依然只是做着他平常就在做的那些事情,比如说看一看书、赏一赏花什么的。虽然,在表面上看起来,雍正他似乎是对于这个高贵的帝位,一点兴趣都没有。但是,其实这才是一种最高明的做法和手段。康熙看见了“特殊”的雍正,他的内心感觉到相当的欣慰和开心。再加上,雍正本身也就是他特别的优秀的一个儿子,他自然也就选择了要让雍正作为自己的接班人。不得不说,雍正真的是太过于机智了。

  最后一个原因,同样也是我所认为的最重要的一个原因。那就是雍正他在大清王朝的朝廷之中所拥有的两位好帮手——也就是隆科多,以及年羹尧。当时,隆科多这个人,可是雍正父亲,也就是康熙身边非常亲近的一位朝廷大臣。就在康熙,他刚刚驾崩没有过去多久的时间之后,隆科多他就站了出来,告诉了所有的人说:雍正就是大清的新的主人。而这让朝廷之中许许多多的人,都相信了。年羹尧的作用也是非常的巨大的,他把自己的士兵们,多带领到了大清皇宫的门口,如果有亲王回来争抢皇帝的位置,那他是连皇宫的大门,都没有办法进去的。这一系列的原因的共同作用之下,雍正他也就把皇帝的位置,坐得踏踏实实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