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信的三个女儿为什么都能做皇后 并不是无缘无故的
2019-10-14 13:11:17 窦线娘 释法泰 王颁 杨爽

  独孤信的三个女儿为什么都能做皇后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独孤信有三个女儿做了皇后或被追封为皇后,在历史上可谓独此一家,别无分店。独孤信的大女儿嫁给了北周明帝宇文毓。四女儿嫁给了唐国公李,李正是唐朝开国皇帝李渊的父亲,被追封为唐世祖元皇帝,而独孤信这位四女儿则被追封为元贞皇后。七女儿独孤伽罗嫁给了隋朝开国皇帝杨坚。一门三后,空前绝后

image.png

  一个人就有三个女儿被封后,这应该说有很大的偶然性,真是可遇而不可求。独孤信之所以能够有三个女儿封后,和以下几个原因是有关系的。

  第一个,就是有足够的女儿。这看似废话,却是真理,一般大家已经公认的真理,听起来往往像废话一样。如果一个人只有两个女儿,如何能够出三个皇后呢?独孤信他有七个女儿,一根藤上七朵花,说的正是独孤信。

image.png

  第二个,有权势。想让自己的女儿嫁入皇家,自己的家庭总不能太差吧。也有贫寒家庭女子入宫做妃子,甚至被封后的,但太罕见了,是小概率事件,而且哪怕有,往往也只有一个。皇室的婚姻往往都是政治性质的。门当户对还是重要的,无论承不承认,出身对于一个人的影响一直都是巨大的。独孤信历任大都督、刺史之类的,后来更是八柱国大将军之一。皇室为了和独孤信这样的重臣搞好关系,婚姻很显然是一种合适的选择。之后,重臣之间结为姻亲也是非常自然的事情。所以四女儿嫁给当时的陇西郡公李,七女儿嫁给随国公的儿子杨坚那是非常正常的。

image.png

  第三个,时代动荡,朝代多。如果只有一朝的话,能有一个女儿做皇后也就不错了。一个皇帝不可能同时娶一家的几个女儿做皇后的。虽然也有姐妹花一起进宫的,封顶也就是一个皇后,一个妃子而已了。如果皇帝隔代的话,父子都娶一个人的女儿也不太现实。到了唐朝中后期,甚至出现了一个奇观,那就是很多任皇帝都不立皇后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武则天,韦后等人干政留下的后遗症。所谓的皇后,往往都是新一任皇帝继位后,才追封自己的母亲为后,这样的情况下,一人有三女为后的概率几乎为零了。独孤信那时同时存在或更替的朝廷有西魏东魏、北周、北齐南梁、南陈、西梁、隋朝以及后来的唐朝。在短时间内存在那么多朝廷,也为一门三后提供了客观条件。

  第四个,基因好。独孤信长得帅气,女儿里面长得漂亮的概率也比较大。独孤信真是一个爱美之人,年轻的时候在军营里面就很喜欢打扮自己,穿的服饰经常和别人不一样,在军中他就有“独孤郞”的称呼了。帅气的他甚至引领了时尚,有一次他打猎回城,帽子戴得歪了一点。到了第二天,官吏、百姓们只要戴帽的都学着独孤信的样子,把帽子歪着戴。长得帅,真是无解。王公大族谁不喜欢出身又好,长得又漂亮的女子呢。别问鱼和熊掌怎么选择,能够全要的时候,谁不想全要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