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荣到底是什么死的 为什么他会落到自杀的下场呢

  太子刘荣死因为什么原因而死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曾经汉景帝在立储的这件事情上也是有过很多的犹豫,在继位之后把皇太子刘荣就给立为了太子,这样做也是符合了规矩,但在后宫的每一个女人所想要的都不一样,都是去想着太子的这个位置。最后这个王美人,用自己的本事把自己的儿子刘彻当上了太子,这给人的感觉就是在立太子的这件事情是后宫的女人所决定的事情。

image.png

  皇帝就是在对立太子的这件事情上来回的摆动,这样说的话,是不是因为皇帝太懦弱了,身为一个君主,但在这件事情上,是发挥着什么样的一个作用呢?对于立太子的这件事情上,尽管说在后宫都是女人相互的纠缠,但真的起作用的,说了算的还是皇帝了,在这整个过程中表现都是令人很惊讶。

  就例如说,在对梁王立太子的这件事情上,在还没立太子的时候就亲口的说出要立他为储君,只要说自己有了成就,就赶紧的把皇长子给立为了太子。在接下来,所废了刘荣之后,窦太后又是去借着朝臣的意思把她的建议给挡在了门外,整个过程中,还有很多的表现方式上来看,可以说是一个高手了,每一招看着是很平凡,但都是给人很致命的伤。

  再有就是对薄太后的这个利用,之前一直没有废是因为祖母,但却在老人家死了之后,也没有说就去废了,而是皇后是薄太后,太子是栗姬的儿子。这样的做法,让大家都觉得他是很从容,相对他来说废后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同样废太子也是很同意,一直在景帝前六年的时候,才去废了这个皇后,在所废了之后,肯定是要再去立的,但他却没有赶紧的去立。

  在太子的这个问题上,所以说他一直都是非常的犹豫,让人完全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也可以说,汉景帝并不是一个让人随意摆布的一个皇帝,而是很有自己的想法,做事情上面也是非常的紧密,对于很多的让人也都只是自己的一颗棋子,对于这个继位的太子,表面上看着是王美人,但要真的没有皇帝的同意也是不可能的,但为什么要去重新的立太子,而不去保住自己的儿子刘荣的命呢?

image.png

  刘彻在胜利的过程中,这里面其实最不幸的就是皇长子刘荣,因为他母亲的一句话,就把自己太子的位置给丢了,被贬为临江王之后,这件事情也并没有结束,在之后的两年,因为一件事情让自己丢了性命。原来就是在扩建宫殿的时候所占了神庙的地方,这个事情在传到上面的时候汉景帝让他进京的时候,在刚走的时候,车轴就坏了,百姓们也都是在说这个国君已经是不会再回来了。

image.png

  之后刘荣就写了一封绝笔书,就自杀了,对于刘荣的自杀,在整个朝廷上的影响就非常的大,窦太后在知道了这件事情之后,把案件的官员全都给处死了,汉景帝在知道这些也都是没有任何的说法。对于刘荣的自杀,首先要说的就是比较的恐惧,不知道自己会有什么样的下场,在这一生中都是一个不知道的未来,就是对不知道要发生什么事情而害怕,自己也不过是个孩子,对自己的前途这么的害怕,这就是让自己自杀的原因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