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四大美女和四大丑女的结局分别如何?

  有英雄就必定有美女,历史文化当中,美女一直都环绕在形形色色的男权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我们一直念叨着的四大美女

  虽然有许多画作流传下来,但是画的毕竟没有照相来得真实,因此,现代人对于古时候这四大美女还是有很多遐想的,只是这四个美女的结局都很悲凉,相反,一直默默存在着的四大丑女,却都有着美好的结局,这四个丑女又是谁呢?

  图片:环绕在形形色色的男权的美女剧照

  四美人的悲惨结局:一、貂蝉

  《三国演义》当中对于貂蝉的描述非常详尽,而且三观似乎都很正,我们现在看来貂蝉就是一位集美貌、才华、高智商的女间谍,罗贯中将她描写成了一位侠女。

  貂蝉的美貌据说可以达到让天上的月亮都躲起来的地步,因此当时王允将貂蝉认作义女,去挑拨了吕布董卓的关系,成功灭掉了董卓。

  之后曹操又将貂蝉赐给了关羽,目的就是想再重演一遍董卓和吕布的故事,但是貂蝉却非常深明大义,不愿再继续当女间谍去祸害桃园三兄弟了,于是关羽就偷偷将貂蝉送走,没想到曹操知道之后非常恼怒,要将貂蝉杀死。

  之后史书上对于貂蝉的结局并没有过多详尽的描述,但是可想而知,为了躲避曹操的追杀,貂蝉肯定是在余生当中四处躲藏,甚至也有人说貂蝉早就被杀了,终归没有一个好的结局。

  图片:貂蝉、吕布剧照

  二、杨贵妃。

  闭月羞花当中的羞花说的就是杨贵妃,前面有貂蝉的闭月,这杨贵妃的美貌自然也是不可多得的,才会引得李隆基为他送出了整个朝廷。

  一幕贵妃出浴就足以显示杨玉环肌肤胜雪,憨态可掬的可爱模样,可以说杨贵妃38岁的生涯当中,都享受到了世间女子无法想象的恩宠和奢华,最后被逼自尽其实也是在意料当中,毕竟当时杨贵妃和叛徒安禄山的关系还是令人很不齿的。

  可以说,杨贵妃虽然在唐玄宗身边生活了多年,但是没有受到一丁点的政治熏陶,只顾自己享受。

  图片:杨贵妃剧照

  三、王昭君

  如果当时王昭君有钱去贿赂画师的话,估计我们也看不到她的名字了。留在汉元帝身边,王昭君也许就变成了后宫中只会用尽心思争宠的一个佳丽而已。

  因此,虽然说出嫁匈奴这条路走得艰辛,但是也不得不说,这条不寻常的路让王昭君在四美当中有了更加不同的历史意义。

  据史书记载,王昭君还曾生育了一儿两女,虽然最后不知道她具体什么时候去世的,但是能够有子女相伴也算是善终了。

  图片:王昭君剧照

  四、西施。

  同样是出于政治利益而被送出的西施,目的就是要勾引吴王,并且非常成功的完成了政治任务,让吴王将一手好牌打烂,最终让越王复仇成功。

  但是作为功臣的西施并没有好结果,有野史记载,吴国惨败之后,越王并没有将西施带回,反而将她当做不祥的女子直接沉塘了。作为一枚政治棋子,完成任务之后,就被废弃了。

  相对于四大美女,拥有好的样貌却没人为自己谋取一个好出路,历史上有名的四大丑女却是个个都活出了自己,获得了幸福。历史上著名的四大丑女分别是钟无艳阮氏女、孟光、嫫母

  图片:西施剧照

  一、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

  这句话写的钟无艳就是历史上一个有名的丑女,不仅五官很丑,而且脸大。但是钟无艳的政治眼光是任何一个美人都不能比拟的。

  钟无艳对于政治的敏感性,超过了自己的丈夫齐宣王,并且勇敢地去指出齐宣王的错误,因此,虽然齐宣王不是很喜欢这位丑王后,但是还是很尊重她的,在她的协助下,齐国一路走到了巅峰。

  图片:钟无艳

  二、用自己口才降服新郎的阮氏女。

  东晋时期阮德尉的女儿,虽然自己的父亲名声在外,但是这个女儿却一直被藏在深闺中,原因就是太丑了。

  当时阮德尉害怕女儿太丑嫁不出去,就一直不让女儿出去见人,别人都以为他家的女儿是个美女,当时的名仕许允就去求娶,阮德尉看到这样的佳婿一口答应了下来。

  结果成亲的时候,许允看到阮氏女这么丑,吓得连洞房都不敢进,阮氏女大方地告诉许允,我作为女人只是相貌丑了些,其他德行都具备,你作为一个读书人,本来就应该重品德不重美色,可是如今你这样对待我,你的德行在哪呢?

  许允听了这番话感到非常惭愧,对妻子也更加尊重,之后还自我安慰说:女人关了灯都一样。这句名言最早的来源就是许允。

  图片:阮氏女画像剧照

  三、举案齐眉的孟光。

  东汉时期的孟光是一个又黑又胖,五官很难看的丑妇,但是当时的名仕梁鸿却是亲自去求娶她的,孟光可以说是一个贤妻的典范,还是干家务活的好手。

  据说孟光可以自己一个人搬动石臼,家里家外料理得很好,并且梁鸿到家之后,每次给丈夫准备好茶水,都是恭敬地举到自己的眉毛位置,等待梁鸿饮用。

  这样的贤内助,梁鸿怎么会再介意她的外貌呢?自然夫妻两个也是过得平和自在。

  图片:孟光

  四、极品丑女嫫母。

  这是黄帝最丑的一个老婆,形容上可以说和母夜叉极为相似,丑到了极致。但是嫫母确实是黄帝最得力的一个女人,她还能够发明镜子,并且在药理上也十分精通,能够制造出治疗蛇毒的药物,这在古时候就是救命的药物。

  除此之外,这位嫫母还是一位很能生的女性,为黄帝生了一大堆的儿子,这在劳动力就是生产力的原始社会真的是功不可没。所以,这位非常丑陋的嫫母,击败了许多美女,一直陪伴在黄帝身边。

  图片:嫫母剧照

  四大美女和丑女结局的鲜明对比,让人不觉得感叹红颜薄命。其实,由于过度追求容颜和外在,会让女性在拥有美丽外表的同时,丧失了独立思考的能力,沦为他人实现自己目标的工具。

  而相丑陋的女子更容易明白自己想要的东西,并且奋力去拼搏为自己争取应有的地位,更容易受到自己另一半的尊重,获得更完美的人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