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人丑就多读书 但是在清朝长得好才是王道
2019-10-26 12:14:02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清朝读书长得好才是王道,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俗话说:人丑就多读书,但是如果你生在清朝,多读书也没什么用。因为在那个时候就算你多读书考上了重点大学也会因为长得丑而找不到工作当不了官。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image.png

  清朝,科举的制度是平民百姓咸鱼翻身的唯一机会了。但是想中进士那是难上加难,举人又人多数众。清朝为了缓解就业压力就出现了一种特殊的科举制度,称之为大挑。考了三次会试还不中的举人还有一个机会就是做知县和县学校长,不过这一回要比的是长相而已了。

image.png

  读者朋友们还千万别不相信。更夸张的是,长得越好看官职就越高,这大挑选人有一个八字诀。同田贯日气甲由申,用这几个汉字的字形把人的身材和脸型,分为了上中下三等。第一等,同田贯。第二等,日。第三等,气甲由申。同字脸田字脸贯日脸,头大身长腿直,这种相貌的可以当七品官。日一词主要形容身材胖瘦高矮适中,这算二等,可以做八品官。鼻歪眼斜,头大身小的两肩不平的,用汉字形容就是气甲由申了,这种相貌的人直接淘汰,无论你有多大的才华,只能回家种田。也就是说考上了大学,但是长得难看还得哭晕在厕所。

image.png

  科举为国家取才,可是国家确实皇上的。都说学成文武艺,带与帝王家。既然是为人家卖命,那么买不买你的帐就是皇上的事情了。若是长得实在困难,还是得想好自荐的方式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