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庄难产去世,太后为什么不予深究呢?
2019-10-28 11:00:08

  甄嬛传是国产宫廷剧中算得上比较好的作品,不知道大家是否对这部电视剧的剧情有过深入的了解。其中,除了甄嬛这个让人印象深刻的主角之外,其实还有很多人物也会让大家赶紧印象深刻。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其中的一个女人,这个女人就是沈眉庄,和甄嬛一起入宫,并且在皇宫这个危机四伏的大院中依旧能够和甄嬛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在电视剧当中,沈眉庄也是非常受皇帝喜爱的,并且进宫之初也被太后看好。在进行秀女选举的时候,太后就发现这是一位善良淑女,就对她的印象非常好,所以就直接被选进皇宫。

  沈眉庄刚进入皇宫的时候,由于和甄嬛、安陵容经常互帮互助,再加上皇帝对她的印象也非常好,所以一路走来还是非常顺利的。皇帝也特别欣赏这个刚进皇宫的新人,并且有意栽培她,让她学会协理后宫,这样就能和华妃以及皇后互相制衡。皇帝喜欢她的耿直和一身才气,所以对她还是非常宠爱的,而沈眉庄也一直把皇帝当成知己一样,两个人可以算得上是举案齐眉,感情和睦。但是沈眉庄有一件事却让皇帝非常反感,那就是无意间被人制造了假怀孕事件。这件事发生之后,皇帝就不顾以往的情分了,皇帝觉得自己被骗了就对她分外无情。后来沈眉庄从这件事当中也看清了皇帝的真实嘴脸,对皇帝心灰意冷,所以在这之后,和皇帝之间就那样互相不来往,这个时候的她,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与太后拉关系上。

image.png

  从此,沈眉庄便日夜前往太后宫中陪伴着太后。这个时候的她早已经对重新获得皇帝宠爱不抱任何希望,但是还得靠着在宫里站稳脚,所以只能和太后拉近关系,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家门获得更大的好处。沈眉庄实际上还是非常愿意依附太后的,首先能让自己有靠山,其次是不至于参与后宫那些争风吃醋的事情,这对与世无争的她来说,实在是再好不过了。后来,沈眉庄依附于太后的做法就见效了,太后除了喜爱她之外,还经常下旨要求提高她的位份,并且还时不时的劝说皇帝和沈眉庄和好。甄嬛传:眉庄难产去世,太后为什么不予深究呢?原因令人意外。

  虽然沈眉庄在太后面前是个红人,但是得知沈眉庄假怀孕被陷害,而且难产去世这两件事上,也没有太计较彻查原因。其实太后也有着自己的想法:首先太后知道沈眉庄是甄嬛这一党的,如果查出来沈眉庄被陷害和难产而死这件事,那么查出的这幕后的人显然是皇后,这个时候皇后的势力就会被削弱,再加上而沈眉庄死去,让有儿子的甄嬛实力大减,这样才能让这两党的互相平衡,后宫才不会乱。

  其次,太后早已经知道,沈眉庄背叛了皇帝,肚子里的孩子不是皇帝的,因为敬事房的档案就能查出来她有没有和皇帝一起过夜,谁进入了她的宫内也能查得出,如果把事情捅出来,丢人的只会是皇室。有一些无关紧要事情上,根本没必要自己动手。沈眉庄虽然死了,但是肚子里的孩子却没事,所以就没有必要深究。还有就是太后知道沈眉庄难产是安陵容动的手脚,不用自己出面,甄嬛自然会去找安陵容替沈眉庄报仇的。

  从这里就能看得出,后宫当中所有女人一举一动都在太后的掌握中,只是因为太后考虑的事情过于全面,并且这些女人斗来斗去也闹不出什么大动静,所以自己才不愿意出手。只要那些女人严重威胁皇室安危,导致后宫大规模混乱,太后才会出手去整顿。

  沈眉庄的死,不过是后宫众多女人当中少了一个,对于太后而言,也算不上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