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杀了陈宫为什么还要帮他养一家老小 难道不怕陈宫的儿子报仇吗

  曹操杀了陈宫为什么还要帮他养一家老小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image.png

  陈宫最早接触的是曹操,事情是这样的,当时的黑山黄巾军于毒、白绕、眭固等部攻打魏郡得袁绍大本营,同时另外一支攻打东郡,而东郡太守王肱是兖州刺史刘岱任命的,打不过黑山黄巾军,最后是曹操带兵前来攻打黑山黄巾军,最后在濮阳大破黑山黄巾军白绕所部,随后袁绍上表任命曹操为东郡太守,设立东武阳为东郡的郡治所在,此后曹操大败于毒,眭固等人。

image.png

  陈宫,字公台,东汉末年吕布帐下首席谋士,东郡东武阳人(今山东莘县人),性情刚直,足智多谋,年少时与海内知名之士相互结交。忠君爱国,有传统的忠君思想,陈宫的抱负、才智、气节令人敬仰,但陈宫的遭际却令人慨叹,在小说《三国演义》中,陈宫初登场于第四回。经历“捉放曹”一事后,陈宫往投陶谦,担任东郡从事,后与曹操反目成仇,最终兵败被俘。

image.png

  陈宫迎立吕布,并不是真心为吕布卖命,而是利用吕布的勇武抵抗曹操,如果陈宫联合吕布真能打败曹操,那么接下来吕布就是陈宫背叛的对象。陈宫背叛曹操完全是为了自己在兖州的利益,陈宫是一个有野心的人,他自己想通过运作来控制兖州,可惜眼高手低,弃明投暗,陈宫的政治眼光与郭嘉荀彧比起来,差了十万八千里

image.png

  曹操征战一生,杀人无数,仇人亦无数。但他党羽众多,权倾朝野,仇人往往还未伤到他已经遭到清理。再说陈宫智计出众,在吕布账下时更是手握重兵,曹操尚且不惧。陈宫子孙才情远不及陈宫,且无兵马,为何要怕陈宫子孙的报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