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临死前突然回光返照 她最后的一天是怎么度过的
2019-11-04 10:25:36

  慈禧最后一天是怎么度过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咸丰帝死后,荣登太后之位的慈禧,也渐渐的掌握了大权。当然掌握了权利之后,慈禧就再也不肯放手,就将咸丰帝之后的各位皇帝完全架空。当然也正是因为国家掌握在一个后宫女人手里,所以使得清朝迅速灭亡。

image.png

  而这个女人最后还是迎来了她的生命的尽头,那么慈禧太后最后一天是怎样度过的呢?其实她在临死之前曾经回光返照说出了一句话。虽然慈禧太后向来强势,对于光绪帝的掌控非常的严厉,但是最后他还是抵不过生命的流逝,在光绪帝死后,她也跟随着死去。

  其实在慈禧太后临死的那天早上的时候,她还像往常一样洗漱吃饭,后来召集了大臣商议政事,解决光绪帝死后选择继承人的问题。经过臣子的讨论,他们选定了当时还是三岁的溥仪为清朝的储君。

image.png

  但是到中午过后,慈禧就觉得非常的不正常,浑身乏力,并且开始呼吸不畅。此时慈禧也因为光绪帝的死非常的低落,认为自己也要气数将近了。所以他就召集大臣立下遗嘱。虽然当时慈禧已经是弥留之际,但是在立遗嘱的时候,慈禧突然回光返照,坐起身来,让臣子记录下他的遗言。

image.png

  在她的遗言中,慈禧就说在自己50多年的垂帘听政,并非自己所愿,其实是非常无奈之举,而且她还规定在自己死后,大清王朝不允许后宫女子干政,更不能听信宦官,让宦官专权。说完这些话之后,慈禧就像是松了口气一般,再次躺倒在了床上,之后慈禧一直处于昏睡状态,在仅过了一刻钟之后,她就彻底的香消玉殒了。

image.png

  所以慈禧在人生中的最后一天,她在早晨的时候还是和往常一样,在选定了国家的未来的君主之后,慈禧像是完成了人生的任务一般,就在下午的时候突然离世。不管这个女人在活着的时候,做了什么错事,她在临终遗言中,也表明了自己的无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