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最美”和亲公主,最后为何服毒自杀?

  古代女子的地位都很低,昭君出塞的故事大家都听过,王昭君在大家心里是美女的代名词,事实上他为了民族大义,为了维护和平远赴匈奴和亲,帮朝廷维持了半个世纪的汉匈关系,不要以为这样就觉得她过得很幸福,他一生嫁了祖孙三代,这是什么样的体验?放在今日,无论哪个女性遇到也接受不了吧。可惜最后选择饮毒自杀。

image.png

  王昭君并不是什么救世主,她也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出生父母就将他送到了一户有钱人家里寄养王家。这户人家很好,一直对他就像亲生女儿一样,还精心培养她各种技能,因为长相貌美就被推举进宫。古时候,甄选妃子并不是皇帝直接面试,而是先由画师画像在呈给皇上,古代画师也很黑暗,因为没钱贿赂画师,画师就刻意丑化她,导致最终落选成为一名佳人子,匈奴屡屡进犯中原,让皇帝十分焦头烂额。匈奴头领来到汉朝,请求与汉人联姻,就能保持汉匈和平。

image.png

  于是皇帝就在宫内实行自愿报名,因为久闻边疆条件艰苦,所以没有人报名前去。皇帝很头疼,这时王昭君主动请缨,说自己愿意去和亲,可是皇帝一见到她就对她有点无法自拔,于是皇帝很可惜,竟然之前没有发现她有如此的美若天仙,不然一定把他留在宫里做妃子。但圣旨已下,不能反悔,只好放他去边关和亲。到了边关后,他给予丈夫生活了三年,生下一个儿子,丈夫就猝然离世,席位由长子继承父亲的所有,王昭君就想回到汉朝,就写信给汉成帝

  但汉成帝说,他应该遵守匈奴的传统,所以王昭君又下嫁给了亡夫的大儿子,两人在一起十一年,他也去世了,留下两个女儿,接着长孙继位,王昭君根据匈奴规矩再次下嫁,这对一个女人来说是多么大的打击,压死王昭君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王莽谋朝篡位,汉朝烽火连天,百姓们生活的水深火热,王昭君知道她再也回不去家乡了,心死服毒,自尽而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