驸马冤死,公主不伤心还连夜召见4位男宠

  古代女子地位卑微,她们一生都依附于男子,甚至在有些朝代,她们几乎沦为了生育工具,不过凡事总有例外,在唐朝,女性就异常活跃,比如说一代女皇武则天,还有一心想当女皇的韦后、安乐公主等,今天要说的她也十分有名,她是太平公主。驸马被母亲冤死后,公主痛失夫君,就此与母亲生了嫌隙,此后生活极为放肆,甚至有一次公主还曾连夜召见4位男宠,且次日,这些男子都被抬着离宫。

image.png

  武则天,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被正统历史承认的女皇帝,实在是荣耀一生,而作为她的女儿,自然也耳濡目染,对权力一心向往。大概是由于对大女儿的愧疚,武则天对小女太平公主十分宠爱,几乎是有求必应。16岁时,武则天为公主挑选了驸马,便是薛绍。二人婚后相处融洽,十分恩爱,公主可以说是一个温柔贤惠的好妻子。

  但好景不长,后来薛家被牵扯到李冲的谋反案中,薛绍虽然没有参与,但也被关在了狱中,公主哭着恳求母亲放过他,可武则天为了帝位没有答应,最后薛绍被饿死在狱中,听闻噩耗,公主悲痛欲绝,也就此对母亲心生怨恨。事情过了没多久,武则天一边为了安慰女儿,一边为了江山,将公主改嫁给了武筱暨,武筱暨又性情温和,对公主也很从爱,可惜公主对他全无好感,且生活越来越放肆。

  她开始涉及朝政,为了了解朝中权力布局,她甚至放纵自己,与朝中男子开始厮混,更甚还逐渐开始豢养男宠,其男宠数量相当可观,连武则天都无法相比。公主为了讨好母亲,还将自己的男宠转送给母亲,比如说武则天晚年最宠幸的男宠张昌宗

image.png

  野史上曾记载,这位公主为了泄愤,曾一晚上召见了4位男宠,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次日,这4个男宠全都丧命。据公主身边的宫女说,第二日收拾房屋还发现,他们身上还有青紫,场景实在令人无法想象。不过有人说,不是公主心狠手辣,而是这4人仗着权力越来越大,逐渐将公主也不放在眼里,公主忍无可忍,才对他们痛下杀手。

  可见,公主豢养男宠,或许和武则天一样,不是为了欲望,而只是一种政治手段。公主最后如愿手握重权,与李隆基一起发起政变,开始权倾朝野,但最后却输给了李隆基,被赐死在家中,就此,她走完了她荣耀又放肆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