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发那拉氏16岁嫁给乾隆,为何最后被幽禁至死?
2019-11-07 15:51:25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早在那拉氏成为皇后之前,后宫中就已经有过一位皇后富察氏。富察氏是皇帝的嫡妻,也是当时的首位皇后,备受皇帝的宠爱和重视。当富察氏突然离世的时候,皇帝极为悲痛,亲自为爱妻守灵数日,还曾多次因此晕厥,甚至皇帝还为她写下了千百首怀念的诗词,所以在很多人眼中,第一任皇后就是皇帝的挚爱。

  而对于那拉氏来说,她16岁嫁给乾隆成为王府中的侧福晋,将自己一生所有的美好都献给了皇帝,但她没想到自己最后的结局会如此凄凉。她刚嫁给皇帝的时候并不得宠,多年来也没有怀上皇嗣。所幸,她的婆婆十分喜欢她,在首位皇后病逝后,通过太后的帮助她当上了继后。

image.png

  成为新一任的皇后以后,她也曾得到了皇帝的喜爱。在往后的几年中,她一共生下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皇帝对此非常高兴,对于两人的嫡子也充满了期待,甚至还有了让嫡子当储君的念头。只可惜,她的女儿出生仅两个月就夭折了。乾隆25年,皇宫中再次传来噩耗,当时年仅3岁的小皇子也病逝了。儿女的早逝让她痛苦不已,从那时起她的脾性有所改变。

  5年后,皇帝带着后宫妃嫔和太后一起南下巡游,但她却没有料想到,这次南巡彻底改变了她的一生。在路途中,她竟然和皇帝发生了争吵,她还因此割断了自己的头发。在清史中,并没有记载她断发的真正原因,直到数年之后,皇帝才说是她做下了大不敬的事情。而她也从那个时候开始被幽禁,仅仅过了一年就在冷宫中病逝。

  而她的儿子也因她受到了牵连,原本她的儿子是最有可能继承皇位的人选,但余生却再也没有得到了皇帝重视,不仅失去的继承皇位的资格,就连地位也远不如其他皇子。一般皇子成年后都会被封爵,而她的儿子却一直无名无分,年仅25岁就凄惨离世。后来,嘉庆帝登基后,考虑到两人的兄弟情,才终于将她的儿子追封为“贝勒”。

  更让人心寒的是,就在那拉氏去世后,皇帝就下令将所有与她相关的东西全部销毁,就连她的画像都被烧毁,可见皇帝果然是无情的,你觉得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