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策和周瑜娶了大小乔后都英年早逝了 难不成和这两姐妹有关呢
2019-11-08 15:51:51 公孙策 包绶 包拯

  孙策周瑜为什么会英年早逝,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纵观三国,虽然说的都是男儿之间的事情,然而也有几个比较出名的女性角色,其中就有用美人计的貂蝉,除此之外,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就是大乔小乔了。

  她们姐妹也是为数不多的美女,直到现在大家都会品论一番,那么得到大乔跟小乔的孙策跟周瑜,为何却都英年早逝了呢?其中跟她们姐妹有什么关系吗?

image.png

  图片:三国美女大乔剧照

  当年孙策为了给父亲报仇,带领周瑜一举攻打身在荆州的刘表,当他们来到皖城的时候遇见了大乔跟小乔,看到姐妹俩国色天香,让这两个英雄人物也是忍不住垂涎三尺,于是两人就将这大小二乔给娶回了家。

  然而,大乔跟小乔的美色早就名声在外,其中曹操对此二人也是颇有仰慕之情,曾经曹操就说过,如果自己攻下江南,就要把乔公的两个女儿安置在新建在漳水的铜雀台,以便晚年娱乐

  由此可见曹操对二乔也早有势在必得之心。

image.png

  图片:大小二乔出娶剧照

  一、孙策的死

  众所周知,孙策是三国中英年早逝的代表,死的时候还正是大好年华,而且那个时候他娶了大乔也不过半年,而且不是死于疾病也不是征战,而是死于暗杀。

  孙策虽然有勇有谋,但是脾气却出奇的不好,容易得罪人,后来被许贡的门客重伤,才导致失去性命。

  当年孙策的势力可谓是如日中天,如果他没有死,那么一定会有一番不小的作为,当初曹操对他也相当忌惮,但是曹操手下的谋士依照孙策的性情判断,他不会成为曹操的顾虑,没想到他果然早早死去。

  孙策的死或许跟曹操有多少关联,许贡门客会不会是曹操派去的?就是为了铲除这个政治上的对手。

  孙策跟大乔天人永隔之时,还是两人甜蜜的时期,大乔早早的就守寡,其中滋味也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图片:早早就守寡的大乔剧照

  二、周瑜的死

  虽说周瑜死的时候年龄也不大,但是小乔比大乔要幸福一些,因为小乔比姐姐多了十年的丈夫陪伴,不过这十年间,周瑜因为身兼要职经常在外面练兵,夫妻二人见面的时候很少,因此小乔也备受相思之苦。关于周瑜的死有以下两种可能。

  首先,周瑜担任的职务虽说是大都督,却有着繁忙的工作,每天要操劳的事情很多,身体跟精力过度消耗。

  另一方面就是,后来周瑜在行军过程中受了箭伤,而箭上又有毒,毒素进入身体导致他病情快速恶化,最终早早去世。

  图片:周瑜病情快速恶化剧照

  但是如果非要说周瑜的死跟小乔有没有关系,客观来说还是有的,因为曹操同样喜欢小乔,急于攻取江东。

  除了开疆扩土之外就是想要得到小乔,为了保家卫国,更为了自己的妻子不被他人抢去,周瑜自然要奋起反抗。赤壁大战后曹操兵败,周瑜率兵想要攻取南郡,却操之过急,误中曹操计谋以至于中了毒箭,又加上后来在诸葛亮那里受了很大的气,最后才会吐血而亡。

image.png

  图片:周瑜英年早逝剧照

  说起来孙策和周瑜都是英雄少年,两人身上都有着非常大的功绩,然而英雄命短,两人撒手人寰之后,留下大乔小乔独自生活,漫漫岁月,独自空叹。其中的苦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