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得知曹操一定会败走华容道 为什么还要关羽去伏击他呢
2019-11-09 16:09:41 孟达 刘璋 司马懿 曹丕 刘备 关羽

  曹操败走华容道为什么诸葛亮关羽去伏击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杀关羽的傲气。刘备手下的人们,除了关羽和张飞,赤壁前对诸葛亮都是比较信服的,这哥俩仗着关系和实力,向来对诸葛亮不服气。让关羽立下军令状又假装看刘备的面子不杀他,势必让骜的关羽以后看到诸葛亮感觉理亏,管理起来就方便多了。

image.png

  既然诸葛孔明知道一切都有定数,统一天下本不可为,怎么还要数出祁山呢?这不是劳命伤财坑国家、坑老百姓吗?同时描写诸葛亮,知道自己干些天理不容的事会折寿,但偏偏他还常常干火烧水淹伤天害理的缺德事,最后安排点长明七星灯,并派重兵把守,剧情又安排魏延硬闯营帐,扑灭七星灯,坐实魏延的反骨论。

  话说诸葛亮虽然运筹帷幄、每言必中,但是他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心高气傲的关羽和愣头愣脑的张飞两人,常常仗着是刘备的结义兄弟而对诸葛亮阳奉阴违、不听号令。

  诸葛亮知道要让这些猛将心服口服可是要花点心思的。于是他就利用这次曹操败北之际,想方设法好好的刹一刹关羽的傲气。

  诸葛亮故意为之,表面上说失算,实则是算准的,让关羽还曹操一个天大的人情,以证关羽的忠义,关羽本身除了刘备,张飞,别人都看不上眼,又清高。而在诸葛亮跟前又立了军令状,众将主帅求情,才赦免了,他更加的对诸葛亮的信服和言听计从,在诸葛亮跟前再也不敢清高,言听计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