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登基真的是因为太子在帮忙吗 为什么会有这种说法呢

  雍正胜出真的是因为太子在助力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康熙在位的时候,他们是九个儿子一起争夺皇位。分别分为两个派别,一个派别是一太子为首,另一个是皇长子为主的。当时的雍正其实是和太子党一派。所以说他可能会因为这个原因,因为昔日的交情对太子很友好。

image.png

  康熙

  第二点就是他可能是对太子有一定的怜悯之心,因为废太子能够是太子,其实一部分原因是在康熙继位的时候,受到了孝庄太后的所托。那是他自己命中的命数,所以说雍正非常清楚的知道这一点,因此在他被圈禁了之后也没有对他赶尽杀绝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太子的成长过程中,他遇见了一个人就是索额图。因为他的原因把太子教坏了,所以说在雍正的眼光中,他可能并没有把太子当成真正的厉害的角色,对他没有任何威胁的能力,而且他想成为一个明君,就不能对太子痛下杀手。这可能也是一方面的原因,他深深的知道太子是受到了别人的诱惑。

image.png

  索额图

  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在于太子的成长经历,因为在太子成长的过程中,是根据康熙的态度来决定太子的废立的。太子两次被废除,最后失去了皇上的心,所以说他能够当皇帝的机会已经很渺小了,这就得从雍正判断出发。既然没有机会了,那么也不至于把他赶尽杀绝。所以说这是太子的这些经历,让雍正有了能够成为皇帝的可能。

  在雍正当上皇帝的过程中,其实主要的敌人并不是被废了的太子,而是当时的八皇子。因为他们在相互斗争中拉拢的人心是势均力敌的。虽然说最后因为八皇子野心太明显,他的人都被撤掉了。

image.png

  雍正

  那么就显然,雍正就捡了一个大便宜。其实在历史上雍正并不是一个心狠手辣的人,不仅从他对太子的态度可以看出来,还能够从他对自己真正的对手八皇子身边的人也能够看出来他并不是一个特别心狠的人。因为在他当上皇帝的时候。他甚至还给八皇子封了亲王。能够对自己的劲敌网开一面,那么废太子肯定不置于死地的。

  其实在历史上夺嫡并不是说光凭借着自己的势力,还要凭借着皇帝的心,因为在权力的斗争中必定是有伤害的,只有你有战略的眼光,那么你的父亲才能够把天下交给你。这相对于来说,雍正也是一个比较负责任的人。所以说天下在他手上,很多的人是支持的,不然他也不会成为皇帝。

  八皇子

  在康熙在世的时候,废太子已经被圈禁起来了,只不过是雍正继续走了康熙的老路而已。这是历史上比较完美的,一个夺嫡的故事因为太子还能够活着其实是一种幸运的事情。其实还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在康熙在世的时候,太子已经失去了自己的势力,他虽然说有很大的才能,但是他并不会管理,并不会去真正的知道人心的作用,这一点他跟雍正是相反的,所以说雍正能够当上皇帝也就情有可原了。

  因为在一场斗争中总是要有对比的废太子的能力和雍正的能力对比起来。还是雍正的能力比较强一些,那么通过两个人的比较废太子,就其实相当于是一块垫脚石了。这其实也是废太子,在给雍正铺路而已。

  废了你

  雍正的成功少不了很多人的教诲,同样也少不了很多人的失败,因为在竞争中只有合适的人才能够合适才能脱颖而出。而剩下的人都成了陪衬和衬托。所以说太子也就是衬托他的一个人而已。

  雍正能够坐上皇位,真的和太子有特别大的关系,因为我们可以从废太子的地位和身份上去分析这件事情,在当时废太子前去的时候还是得到重用的太子,将来有可能是成为皇帝的人,然而正是因为他自己的做法。把自己的权力和地位都拱手相让了,只不过这种方式是无形的而已,怪就只能怪他遇人不淑。

image.png

  雍正登基

  这在古代我们能够发现很多的人都是一个画面板中的陪衬。因为只有这样的话,才能够显示出光艳的色彩。其实废太子就是画面版中一个单一的色彩。然而这个是更多的色彩才能组装成雍正的宏伟蓝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