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在灭六国的时候将领一定不少 其中谁的功劳最大呢

  秦始皇灭六国谁的功劳最大,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image.png

  秦始皇统一六国背后自然少不了猛将,而王氏和蒙氏无疑是当时最为耀眼的两颗将星,尤其是蒙氏,几乎代代都有人才,可以说秦国的崛起与蒙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然而到了秦始皇征战六国的时候,却被王家抢了风头。这主要还是因为当时蒙家的主人蒙骜已年事已高,这才使得王家横空出世,独揽灭六国的大功。

image.png

  而蒙骜到秦始皇的父亲庄襄王时候,已经混到了老资历,成了秦军队伍中的领袖人物,三晋之地当时就被他灭得很惨。在秦始皇七年的时候,他由于生病而死,他的儿子蒙武,孙子蒙恬蒙毅开始崛起,当时都是秦国的大将。他死后就发生了一系列的内乱,秦始皇耗费四年的时间来得以平定,最终掌握了朝政大权。秦始皇在政治上还开始李斯,军事上重用王翦,其实王翦是在蒙骜手中接过来的指挥棒。

image.png

  准确来说,蒙骜是嬴政一手提拔上来的,他与儿子变成了战国最后的十年内最主流的人物,细细翻看一下他们的档案,就知道他们的战绩简直令人叹为观止,公元前236年,嬴政下定决心要灭六国了,一直称赞是王翦父子为他打下了整个江山,其实真的是一点不夸张。

  在公元前228年的时候,王翦带领杨端和灭赵国,将赵王迁直接俘虏,著名的大将李牧死于秦国的离间计。公元前225年的时候,魏国被其轻易拿下,魏王成了阶下囚。公元前223年的时候,王翦带蒙武灭楚国,俘虏楚王熊负刍。公元前222年的时候,燕国相继被灭,燕王喜落得魏王同样的下场。同年,赵国灭。次年,再度灭齐。从此以后,秦始皇除掉了所有的障碍,真正的实现了一统天下,王翦父子的战绩可真是够牛的。秦始皇在他们父子的帮助下,只用不到二十年就灭六国,而其中最强的五国,都是王翦父子主要灭掉的。韩国可以说是七国里面最弱的国家,是秦国的内史胜把它灭了。

  其实王翦还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老爷子把燕国灭了,并没有邀功请赏,而是选择直接回到了咸阳。嬴政很是佩服他的军事才能,便开始研究究竟是怎么灭掉楚国的。嬴政召来李信问:“如果让你去平楚国,你要带多少人?”,李信说只需要二十万就行。嬴政又问王翦,王翦说不够六十万不可以。秦王对比之下就认为王翦老了,胆子也变小了,于是就派李信、蒙恬等人带二十万兵马去和楚国打仗,结果李信败了,嬴政这回才算服了王翦。王翦不愧是秦始皇帐下的一员猛将,秦国一共是灭掉了六国,其中灭五国都有他的功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