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见过一次杜夫人就心动不已 如果曹操将她送给关羽会怎么样

  如果曹操杜夫人送给关羽会怎么样,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刘备的出身在魏、蜀、吴三分天下雄主中是最低的,依靠编织草席、贩卖草席过日子,连吕布都说他是卖履小儿,可见他的地位之低。刘备起家靠的就是结义兄弟关羽、张飞再加上个诸葛亮,这几个人是刘备的家底儿,尤其是关羽以万夫不当之勇,为刘备冲锋陷阵。要不是关羽,刘备的荆州守不了那么长时间,刘备也无力去进攻东川。

image.png

  关羽的义气天下闻名,曹操对他也是很欣赏,很想把关羽招降到自己的帐下效力。但是关羽已经和刘备、张飞桃园结义,就无情地拒绝了曹操的一次又一次请求。那么曹操究竟有没有机会来招降关羽呢?关羽是否真的是铁板一块,没有任何弱点呢?其实不然,关羽也是很有弱点的,只是曹操没有把握住机会。

image.png

  这个机会是什么呢?这个故事还得从吕布和刘备的恩怨说起。刘备做了徐州牧以后,吕布来投奔他,刘备就让吕布在小沛暂住。本来刘备和吕布相安无事。要不是张飞不是在刘备外出打仗的时候揍了吕布老丈人一顿,吕布也不会乘机夺了徐州。吕布占领徐州以后,就留刘备在小沛练兵。经历过这件事情之后,刘备和吕布就是面和心不和,最终是刘备和吕布分道扬镳,刘备投降了曹操。

  曹操进攻吕布的时候,刘备、关羽、张飞为曹操卖命。关羽就有了私底下和曹操说话的机会,亲口对曹操说,希望破了吕布之后,把吕布部将秦宜禄的老婆送给自己,曹操答应了他。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秦宜禄的老婆十分漂亮,刘备和吕布在徐州的时候,关羽一次偶然的机会见过秦宜禄的老婆,心动不已,当时和吕布是盟友,也没敢提及这件事。

image.png

  现在关羽和秦宜禄分属不同阵营,倘若吕布败了,自然可以把秦宜禄的老婆当做战利品供自己享用。吕布还没有破的时候,关羽又多次向曹操要秦宜禄的老婆。曹操很了解关羽不好女色,这次打破常理竟然向自己要秦宜禄的老婆,这就让曹操怀疑秦宜禄的老婆很漂亮,况且曹操又是个熟女控。为此,绞杀吕布后,曹操就把秦宜禄的老婆收为己有,这关羽只有恨的份儿。

  从索要秦宜禄老婆这件事可以看出,关羽还是有弱点的。如果这个时候曹操非常大度的将秦宜禄的老婆送给关羽,关羽肯定会感激涕零,再加上关羽十分讲义气。如果这样,那么关羽很可能就向曹操一遍倾斜,甚至投靠曹操。但是,曹操却将此女纳入后宫,这就像当年董卓抢了吕布的貂蝉一样,吕布心中愤恨,在出财出力的时候自然完全不会向着董卓。这不能不说曹操的一大失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