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关羽为什么单单对赵云没偏见?
2019-11-15 10:42:46 韩龙 轲比能 秦朗 陈泰 陆抗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关羽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据载刘备三顾茅庐请得诸葛亮出山相助,诸葛亮加入阵营后,刘备时常和他促膝畅谈,关羽对此大为不悦。且因诸葛亮小他21岁,却动辄号令三军心中不服气,西凉降将马超入蜀后,关羽也曾专门写信询问马超才能,要与其一较高下。

image.png

  刘备自封汉中王后,因嫌弃黄忠,竟大怒道:“大丈夫不与一个老兵同列”拒绝封赏,而这些记载中,除去情谊深厚的张飞,唯独赵云没有受到关羽任何一点轻视。事实上关羽对赵云应该是十分亲近的,他曾说“子龙久随吾兄,即是吾弟”,再者赵云的名位不及关羽,但他对蜀汉的忠心、功绩和资历并不逊色。

  赵云穰山一战力挽狂澜救了刘备性命,长坂坡救阿斗,而且赵云品行没有瑕疵,他不为美色所动,不争夺功名利禄,这样的英雄关羽自然无法轻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