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阔真:历史上嫁的最远的公主,路上就耗时2年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阔阔真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当然,古代的皇帝也很聪明,并不会让自己的亲生女儿去受苦,基本上都是在民间挑选女子,并册封为公主。和亲主要还是为了两国能够交好,能够维持政治上的平衡和稳定,同时也是为了让国家更安稳。和亲在整个国家层面上优势很大,但那些被安排和亲的女人多数是悲惨的,她们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风土人情的差异很大,但也只能默默忍受,毕竟已经回不到原来的国家。

image.png

  要说最惨的和亲公主,她就是阔阔真,在忽必烈时期被许配给侄孙阿鲁浑。元朝的疆土非常的大,而阿鲁浑则是伊尔汗国的皇帝,在中亚地区,其地理位置更加遥远,想要和亲就需要走很远的距离才行。值得一说的是,和亲护送的负责人是马可波罗,他毛遂自荐当护送使者,首先他想要快点回到自己的家乡;其次他有着丰富的探险知识。就这样,和亲的队伍开始出发,没想到却耗费了26个月才到达。

image.png

  并不是阔阔真不愿意出嫁故意拖延时间,实在是路途遥远,他们选择乘坐轮船出行,本以为能快点到达,却没想到那时候的航海技术并不是太先进,很难辨别方向,很多次在大海上迷失道路,遇到恶劣的天气还不能前行,正是在路途不通的情况下,一路人走了2年多的时间,来到伊尔汗国后才知道阿鲁浑已经离世了一年多,新任的国王将阔阔真许配给了阿鲁浑的儿子,虽说不愿意还是无奈嫁给对方,可见和亲女人的地位很卑微,大家怎么看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