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公主浓烈的爱,辩机是什么时候爱上她的?

  古代历史上英雄人物辈出,高阳公主的故事大家听过吗?

  高阳公主的出生,伴着上一代的悲剧。她美丽的母亲玳姬,原本是太子李建成的侧妃,当李建成想毒死李世民时,就是让玳姬献的酒。李世民喝下了酒,腹中剧痛,吐血三升,随后大怒,发动玄武门之变,杀死李建成,抢走了觊觎已久的玳姬。

  玳姬无法原谅李世民杀了她的夫君,渐渐变得疯癫。在这种状态下,她生下了李世民的十七公主。李世民把她打入冷宫,将孩子送去给长孙皇后抚养,这个孩子,就是他后来最宠爱的女儿,高阳公主。

  高阳公主在皇后膝下,与聪明俊秀、温文尔雅的哥哥李恪一起长大,渐渐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她爱慕自己的哥哥。但世俗的眼光注定了他们无法长久在一起,李世民把李恪远调益州,又把高阳许配给重臣房玄龄次子,房遗爱。

  高阳对房遗爱毫无感情,追求自由的个性,让她深深地憎恨这场政治联姻。当她遇到辩机时,那种名叫爱的情感,从她心里彻底地爆发出来了。一边是懦弱无耻的房遗爱,一边是她倾心的辩机,高阳想为自己活一次,她开始不管不顾,私下与辩机往来。

image.png

  面对高阳的爱,辩机十分矛盾。她爱他,他也爱她,可他的心里还有佛,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可是每次高阳都会含着眼泪,直视他的眼睛,对他说:“抱抱我,我的佛”、“亲亲我,我的佛”。

  她还说:“我知道,在你心里最软弱最迷乱的,就是那最坚决最刚强的。”辩机和高阳之间的爱,好像不仅是男女之情,还有知己、同类的惺惺相惜。事实上,他们也确实是同类——辩机与高阳一样,都是玄武门之变留下的“孽种”。

image.png

  原来,辩机的父亲,就是当年玄武门的守将。李世民获胜后,辩机家被满门抄斩,只有他逃了出来,跑到皇家寺庙,拜玄奘为师。李世民不顾高阳的哭闹,坚持腰斩辩机,是因为他生来就带了“原罪”,与跟高阳偷情无关。而高阳的一生,就这么永远被皇家身份束缚,永远求而不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